close

番外:她的故事

 

我死了,沒錯,吃下有毒的花後,我的身體很乾脆地死了,但是我的意志可不乾脆。

 

我想要把這裡的大家解放出去,善良的他們不該只在這種鬼地方,不應該就這樣被關在地底下。

 

恩,對,想要幫助他們,如果說他們讓我的心中不再充滿仇恨的話,我很樂意回報他們,跟我最好的朋友一起。

 

我的計畫是,我要讓Asriel帶著我的靈魂出去,因為跟我們一起生活的Toriel還有Asgore都太單純了,但是他們又不容易相信我說的話,像是我的計畫給他們一聽一定會立刻失敗,所以我以Asriel為主來執行我的計畫,只要殺掉附近那個地方的人類們,一旦收集完七個靈魂就可以幫助大家出來了。

好不容易算是連哄帶騙的讓Asriel幫我帶來了花,那花有毒,我知道,人類的身體比怪物弱上很多,怪物一吃也許只是重感冒,但是我,只要我一吃我就知道迎我而來的便是死神的馬車。

 

但是為了這裡的大家,我覺得這樣也沒有關係。

 

到了那天,我知道我已經死了,我的靈魂在Asriel身上,他穿越了結界,接下來就是照計畫進行就好了。

 

可是我發現Asriel不想傷害人類,他不敢下手,如果是這樣讓他待在這裡那他一定會被殺掉的!我必須搶他的身體來保護他,我不在意殺掉這些人類會怎樣,我本來就是為了殺他們而來的,這些讓我感到怨恨的人類,我恨他們,我要殺掉他們,讓地下的怪物重新回來。

 

但是Asriel跟我作對,他不想殺人,不管我怎麼說,他都不肯,我們搶著身體的主導權,但是最後我還是輸了,那身體本來就是他的,如果他有心跟我搶,那我根本搶不贏,我只能看著他身負重傷的帶著我的身體再度回到undergronud。

 

我說你這是何必呢?上去自殺嗎?我那個時候只能感到失望還有憤怒,我想要幫忙,幫助所有的怪物卻失敗了,因為我最好的朋友背叛了我。

 

回去的在當天,Asriel死了,化為灰燼消失了,我沒見到他的靈魂,我想說他應該連靈魂都消失了,我不知道他們怪物身體到底是怎樣的構造,因為之前我跟他的靈魂是融合在一起的,我只能感覺到,有一半的靈魂消失了。

 

我變得比之前更加什麼都做不到了,只能當個靈體到處亂晃,也吃不了巧克力。

 

我看到Toriel跟Asgore吵架後,Toriel就離開了,這時,我想到另一個方法,既然怪物們不知道人類的可怕,我就讓他們知道,反正他們看不到我,我只要慫恿其他下來的人類去傷害一下他們就好了,不用殺只要傷害一下,這樣他們就會知道人類有多可怕,就會變成看到他們就殺而不是收留他們。

 

可惜的是,這計畫也幾乎是失敗了,掉下來的其他人太脆弱了,他們常常活不過一段時間就死了,靈魂也被回收了,嘛!被回收是好事,就結果而言。

 

說來,這裡多出一朵奇怪的花,我研究他,我發現他居然是Asriel,他居然復活了,還多了奇怪的能力,我只是靈體,那種奇怪的能力對我沒有影響。

 

不過居然變成了花,我實在是一點著落也沒有,反正也沒事做,就待在他旁邊亂晃,這傢伙變成花之後,居然開始主戰,說什麼這是殺與被殺的世界,如果你在那時候乖乖跟著我的計劃不就好了,現在主戰是要鬧哪樣?

 

我也看到著傢伙似乎很無聊,嘛!聊不了天也沒輒,至少我在他旁邊,等到哪一天他掛了之後,就可以直接見到我了,我要好好跟他聊一聊就是了,聊你為什麼背叛我之類的。

 

但是時間一久,我發現我也不是那麼生氣了,我知道他那時候也沒多大,也不知道人類的險惡,所以並不想傷害人,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希望他連自己一起害死了,不生氣了,但是我還是很失望,不管是對我自己還是他。

 

都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在我掉下來的那個地方發呆,Asrisl也在角落那邊發呆,突然間我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恩?掉下來?

 

一個人類掉下來了,剛好砸在我身上,這不就還好我是靈體?不然肯定被壓死,發呆被壓死這一定可以成為本季最爆笑的死法,別這樣。

 

我想反正這人類應該也很快就死了,七個靈魂收集完後,Asgore就可以成為神了,也不是個壞事,本來要走的時候,發現有點奇怪。

 

奇怪?幹嘛盯著我看?她看得到我?我嘗試移動一下後,我發現她的視線一直在我身上,不僅如此,她長得跟我實在是有夠像,在我跟她溝通之前,那傢伙就被花型態的Asriel給騙去打了。

 

這人有機會實施我的計畫。

 

等到Toriel救了她之後,我就一直跟她說她會出不去,反正就是給我去打啦!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她比我想得更加熱愛和平,已經我無法形容的熱愛,她寧願被打,也不會傷害別人,甚至是死了也是,這是真的。

 

我之前想她一定會為了生存傷害別人,可是之後發生的事情嚇到我了,她居然真的被殺死了,不過這樣也七個靈魂了,那時,我總覺得有些可惜,我還滿想看看這傢伙可以持續到多遠,說不定她可以走到最後也說不定。

 

突然一陣光線後,時間被倒轉了,她回來了,這能力原來跑到這裡來了,再一次面對殺死她的怪物,仍然繼續的跟他們溝通,這人的心一定廣闊如海了,如果是我,敢殺我我就殺回去。

 

她跟所有怪物都當了朋友。

 

Asriel不知道為什麼把她認成我了。

 

她偶爾會跟我對話,問我一些怪物的問題,甚至是跟我聊天,我開始期待她到最後會怎麼樣了,不過我想她一定會很悲哀吧!要出去,就一定要殺了Asgore,所有的怪物都喜歡Asgore,一殺了就等於殺了所有怪物的希望,這傢伙善良成這副德性,一定會很難過。

 

到了最後,她真的來到了王座之間,中間死了不少次,但依舊帶著微笑。

 

她跟Asgore戰鬥是在她死了十一次後開始,她發現不打不行,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最後也贏了,本來都以為要結束了,Asri⋯⋯不對,Flowey來了,他給了Asgore最後一擊,連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她驚訝到哭了。

 

但是我哭不出來,我只有悲哀,非常的悲哀,我沒有跟她說Flowey的真實身份,在這裡講了,那真的太難過了,之後她跟Flowey戰鬥,被殺了好多次終於贏了,依舊寬恕了Flowey,還不止一次,她笑著跟我說:「他一定會變好的。」

 

真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說這些。

 

怪物的王還有人類的靈魂都不見了,她躲了起來,打算就這樣默默過完一生,中間還聽了她的朋友打給她的電話,哭得很慘,這即使重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正當我也煩惱時,Flowey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他重來了世界,叫我們去找Alphys。

 

過了一段莫名其妙的時間後,我們來到了祕密實驗室,真是嚇死我了,我跟他們都不熟,就算是靈體也不會跑他們家裡去,現在可真是第一次來,原來Asriel是這樣重生的,不過中間一定有什麼東西搞錯了,所以才變成這樣。

 

我們再度去找Asgore,感覺這次一定會成功,不知不覺間我似乎也投入在這場冒險了,真的還挺好玩的。

 

真的是沒讓我想到的是Toriel來了,所有人都來了,呃,Flowey也來了。

 

他這次不但吸收了六個靈魂還吸收了所有怪物的靈魂,原來他長大會長這樣啊!不過他攻擊名稱也太好笑了吧!你爸是不會取名,你是取的超!有品味!的!笑死我了!讓我笑死的品味!

 

不過說真的他滿強的,但是我們更強,你敢這樣子攻擊我,我就讓你知道我的厲害,以前你跟我搶東西你有搶得過我?敢跟我打架?我就把你打回去!

 

呃,這傢伙居然有二段變身,除了頭之外我還真不知道還有哪裡像是羊的,她說她要拯救所有人,把一個一個朋友救了回來,到最後,所有人都想起來的時候,還剩一位,我喊了Asriel的名字,她保持著微笑說:「我當然會救他!」

 

Asriel說他好寂寞,噢!你不是無聊是寂寞,你是花,我是靈體,我就不知道是哪一邊寂寞,甚至沒有人看得到我,算了,我也沒差。

 

隨後Asriel變回原來的樣子,邊哭邊道歉,擦乾眼淚後用所有的靈魂打開了結界,然後又就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我知道你從以前就很愛哭啦!要哭快哭,反正也只有我和她在而已,沒人會笑你,不過等你來找我後我就連同剛剛的份一起笑給你。

 

我順便叫她去安慰一下Asriel,果然是愛哭鬼,不過這樣就好了,這樣子我比較熟,之後Asriel就離開了,Asriel說他會再度變回花朵,不過這次我相信這傢伙不會再亂來了。

 

她醒來後,Toriel叫她去跟所有人告別,當然我也去了,路上見了所有認識的人,每一個人都聊了一下天,我跟她說我想回遺跡看看,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畢竟我們都從那裡掉下來的。

 

一路往回,真沒有想到我居然在我掉下來的那裡看到了Asriel,她和Asriel聊了一下天,到了該她離開的時間,我跟她說,我就陪她到這裡了,之後我要在這裡陪這傢伙。

 

就算Asriel感覺不到我,至少在他作為花消失後,再次醒來時第一個看到的會是我,這樣也就足夠了,我可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不陪他的話,那不就太不夠意思了,他背叛我是他的錯,但是我寬恕他,這才是朋友應該做的。

 

對了,順帶一提,那個人類,她的名字叫做Frisk。

 

我也要跟她道聲謝,謝謝她這麼有趣的旅途吧!還有幫我把這愛哭鬼給找回來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