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一:深山裡的男子

 

「奇怪,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剛剛已經下班然後去常去的店裡喝一杯,然後,呃……想不太起來啊……手機也不在身上,不會是被搶了吧!」

 

男子站了起來,他疑惑地看了看身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傷痕,就是手機、錢包之類的隨身用品全不見了,也許是剛剛去喝一杯被下藥了也說不定,但是要報警也是要先找到路回去再說。

他看了看四周,都是樹,應該是在山裡,還好今天是滿月,不然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鬼地方還真的會摔死。

 

漫無目的的走了一陣子後,男子像是看到了人影,他大喊:「前面的!等一下!」

 

聽到了男子的聲音,前面的人也停了下來。

 

男子跑向了那個人,等到走進後藉由月光才看清楚,眼前的這個人穿著奇怪的貓耳斗篷,綠色的眼睛還有茶色的頭髮,這怎麼看都是外國人,不知道語言能不能通,男子試探般的說:「sorry,呃……I am 迷路,這能通嗎?」

 

對方笑了一下:「不用說英文沒有關係,我聽得懂。」

 

男子鬆了一口氣,果然必須問問路:「你有手機嗎?不過這種深山,也沒有信號吧!我想想,你知道要怎麼出去嗎?」

 

沒有想到對方一臉意外地看向男子,不過隔了幾秒後他還是回答說:「我對這裡不太熟,就只是順從工作指示來到這裡而已,說來,你不記得為什麼你會到這裡來嗎?」

 

男子搖搖頭:「不記得。」

 

「那就有一點麻煩了,恩……我想想,好!我來幫你吧!首先要出去是吧!我雖然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不過我的手機可沒那麼那麼破舊,開個地圖總可以的。」

 

「那你直接打電話找救難隊不就好了。」

 

「很抱歉,我的手機沒有那個功能」

 

男子現在只能乖乖跟著那個人走了,沒想到對方的手機只能開地圖卻不能打電話,頓時覺得這人的手機也太爛了,但是現在不求助於他的幫助不行,真的是有種麻煩死了的感覺。

 

兩人安靜了走了一段時間,男子實在是覺得無聊過頭,自己開口說:「你叫什麼名字?請你幫忙有啥都不說,這樣確實挺沒禮貌的,啊!我叫做林裕倫,目前在一間公司裡的普通上班族。」

 

身穿貓耳斗篷的那位聽完後,拿出自己的名片,他輕聲笑著說:「我沒有特別的名字,應該說我們都是用假名來稱呼的,你直接叫我貓就好,某家公司人事部的。」

 

男子,應該說林裕倫真覺得自己是遇到瘋子了,假名?還不取好聽點的,還是說真的換個國家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嗎?還好自己沒有出差到國外,不然這種民族風情自己一定會被逼瘋。

 

貓看了看手機,他指著一條路說:「大概再往這邊走一下就可以出去了。」

 

林裕倫開心地往前跑,他終於可以脫離這個奇怪的山了,還有奇怪的同行者,跑出山後,往外一看卻連一台車也看不到,他簡直是從天堂又跌到了谷底,這到底是什麼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一間旅館,一間便利商店,甚至是一台車都沒有,這裡是有多偏僻啊!

 

他只好往回一看,貓慢悠悠的走了出來,他看著手機也不知道在看什麼,等到發現這股強力的視線後,他才一臉呆的問:「怎麼了?」

 

聽到貓這麼問後,林裕倫真的很想直接搶過他的手機來報警,不然就是叫輛計程車,難不成他要在這裡過夜嗎?就算他要,林裕倫自己也不想要,他明天還有工作要做,而且本來想說要在週末回家一趟。

 

「你不回家嗎?」林裕倫想,也許這樣問,貓會乖乖地用手機叫輛車來,誰會喜歡荒郊野外啊!

 

卻沒有想到貓卻直接說:「我不用啊!」

 

這可直接讓林裕倫怒火中燒,他沒見過這麼不會讀空氣的人,忍不住之下,他終於提高了一點音量說:「你不回家,我要回去,你幫忙叫個車行嗎?你要錢的話,我下次匯給你,這樣好嗎?」

 

貓一臉無奈的說:「我記得應該在剛剛說過,我的手機並不能幫你打電話吧!」

 

忍到不能再忍的林裕倫往前一沖直接搶過貓的手機,卻沒有想到畫面上真的是除了備忘錄、行事曆跟地圖之外什麼都沒有,下方大家熟悉的那綠色的電話標誌也沒有,林裕倫現在只覺得十分空虛,他默默的把手機放回貓的手上,自己蹲了下去。

 

他嘴裡喃喃唸著:「該怎麼辦啦!這週末不回老家不行啊!現在被卡在這裡,簡直是要我的命啊……」

 

看到這麼苦惱的林裕倫,貓無動於衷地拿著手機滑啊滑,就不知道什麼都沒有的手機有什麼好滑,玩了一陣子後,貓指著前方不遠處說:「那邊我想應該可以通往有車站的地方,你要不要跟我去看看?」

 

剛剛才看這裡什麼都沒有現在又說有車站,難不成當人是傻子嗎?貓也不等蹲著的林裕倫起來,自己慢慢地走遠。

 

怕被丟下的林裕倫快步跟了上去,從這次之後他默默想著自己應該戒酒了,尤其是喝到被人家丟到山裡,身上還沒有一點錢的這種誇張的事還真的是別再來了。

 

走著走著突然聽見了貓的聲音:「車站到了喔!」

 

林裕倫抬起了頭看了看,還真的是車站,不過一個人也沒有,難不成已經錯過了末班車?正想問問貓現在時間是多少的時候,他已經在準備買車票了。

 

林裕倫走到了貓的旁邊問:「這裡是哪一站?」

 

只見貓指著車站的站牌說:「我也看不太清楚,不過也只有這一個方向,你要坐嗎?我可以幫你買票。」

 

「那就多謝了,回去我一定會匯錢給你的。」

 

貓點點頭,買了兩張票,兩人拿著票過了剪票口,走到等車處才發現了已經滿破舊的時鐘,時間顯示已經是半夜了,林裕倫心想:「這時間不是連末班車都走了嗎?」

 

本來想找找有沒有時刻表之類的,沒有想到什麼都沒有。

 

只好乖乖走到了貓的旁邊,等不了多久,列車來了,這直接讓林裕倫有點傻眼了,怎麼好像自從他醒來之後發生的事情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正常的,奇怪的人,莫名其妙的手機,憑空出現的車站,過了正常時間的電車。

 

林裕倫跟著貓一起上了電車,車上果然一個人也沒有,畢竟這種時間誰會搭車啊!不過有位子就坐吧!畢竟也走了不少路了,還沒坐好幾秒,突然旁邊傳來了另一個聲音:「啊!這不是貓嗎?」

 

是一位穿著黑色睡衣的黑髮青年,他開心地直接坐在了兩人的對面,這亂糟糟的頭髮,還有手上再吃的棒棒糖,根本讓人懷疑是不是哪戶人家的問題兒童跑了出來,不對,他不是兒童那個年紀的,外表至少是成年人的年紀,睡衣青年笑著對貓說:「你也來這裡工作嗎?」

 

「你也是?」

 

「對啊!剛完成了,蒂娜說她要再去處理一下事情,要我先回去,你咧?順利嗎?」

 

貓搖搖頭,他嘆了一口氣說:「不順利,不但走失,我已引為傲的手環還送不出去,現在要到處去想辦法了,總感覺腦細胞死得很厲害。」

 

睡衣青年誇張地露出哀傷的表情,隨後從口袋拿出了一根有著巴掌大的棒棒糖,笑著說:「加油!我會想辦法幫你的, 要讓腦細胞復活的方法只有甜食了,這可是我費勁苦工做出來的喔!超好吃的綜合口味棒棒糖!」

 

在旁邊的林裕倫早就目瞪口呆了,先不說把糖果直接放在褲子口袋這種異常行為好了,服裝!為什麼在外面活動會穿睡衣?不管有沒有人在看,穿睡衣出門這已經違反正常禮節了,原本以為貓耳斗篷就夠奇怪了,現在直接來睡衣?等等也許出現只穿內衣出門的人也不用覺得奇怪了。

 

貓接過了那棒棒糖放進了自己的斗篷中,作為交換的他拿出了一個粉色手環放到的那個人的手上,他說:「主人說過做事絕對要一物交換一物,這樣才有可能跟別人真正的做朋友。」

 

睡衣青年笑得很開心地接過手環。

 

「列車即將到站,請各位乘客要轉站的請在本站換車……」

 

電車裡的廣播聲音響起,不過還是沒有明說這裡是哪一站,睡衣青年拿起手機看了一下說:「貓,我想你應該要在這站下車喔!不然會有一點麻煩。」

 

「原來如此,我不常坐這個電車,還真不太知道該怎麼走,先謝謝你了,那麼林先生,我們走吧!」

 

沒想到話題突然跑到林裕倫這邊來,他愣一下後跟著貓走了,走出車站後發現居然來到自己熟悉的地方,還真是不可思議,果然現在電車還真是方便,也許有時間可以坐電車到處去玩。

貓問:「這邊你知道路回去了嗎?」

 

「喔喔!這邊我就知道了,不過我在想現在身上也沒有鑰匙,鎖匠也應該都休息了,有點麻煩。」

 

聽到林裕倫這麼說,貓一邊拿出剛剛的棒棒糖一邊說:「那要來我住的地方嗎?我在這附近剛好有租房子,只是因為工作沒怎麼來就是了。」

 

「但是我還是要去警察局一下,畢竟錢包什麼的都不見了。」

 

「可以啊!喔呀!那邊正好有一家警察局說,去看看吧!」

 

林裕倫點點頭,跟著貓慢慢的走了過去,突然間,看到了櫻花花瓣不知道從哪個地方飄了過來,在這種季節有櫻花其實算是滿稀奇的一件事,不過他厭惡的把那些降到身上花瓣全部拍掉,貓看到他的舉動問:「你討厭櫻花?」

 

「討厭死了,礙事的不得了,你想想在路上掉下來的那些花瓣是誰在清理,根本找麻煩,還有每次一堆人擠著賞花啥的,搞的塞車塞得要死,所以根本就是麻煩代表。」

 

貓輕柔地拿著一片花瓣,感覺不出什麼語調的說:「原來如此。」

 

兩人走到了警察局,裡面走出來了一位警察先生,他問:「請問有什麼事嗎?不過請先坐下吧!」

 

林裕倫坐在了面對警察的椅子上,而貓就像是家長一樣,站在了他的旁邊,當然,還是吃著棒棒糖。

 

而警察跟林裕倫的交談無聊到貓都快進入了夢鄉,所以大致上沒有在聽,只聽到了最後警察搓會協助辦理,而不熟悉警察辦理的林裕倫也只能回去了,兩人一同離開了警察局。

 

等到林裕倫走出去後,貓轉身對著「警察先生」笑著說。

 

「由紀,工作辛苦了。」

 

「……」

 

「別生氣啦!抱歉增加你的工作啦!不然下次我找些補償給你。」

 

「睡衣的糖果,大盒。」

 

「了解!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小說 短文
    全站熱搜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