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舞

 

昏暗的空間,只有上方閃耀的寶石以及回聲花散發著光芒還有一些在飄動的點點光芒,不小心碰到的話還有些奇妙的聲音,潺潺水流聲述說著寧靜的現在,本來就很安靜的瀑布在結界解除了之後,變得更加的安靜,沒有在思考什麼是星星的孩子,沒有冰淇淋,也沒有人會在路過的時候出來打招呼了。

 

但是這種恬靜依舊是Frisk的最愛,啊!說來這次她記得留紙條了,在上一次跟Sans一起午睡的時候,我也不確定那時間是不是午睡,總之就是一起睡覺的那一次,當所有人都急得快掛掉的時候,一發現正在睡覺的兩位,瞬間什麼都說不出來。

 

不是我在說,Toriel的表情實在是太經典了,她一臉無奈想罵人又罵不出來,啊!不過Papyrus倒是念的Sans快昏過去了,我想後半他根本就是在站著睡覺了,真強。

 

嗯?問我為什麼不叫Toriel媽媽?嗯,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如果我再叫的話很奇怪吧!我說過了,我的事就不要管了,你們就只要好好的關注Frisk就夠了。

 

沒什麼好悲傷的,反正我不是還在這裡嗎?我還在等著Asriel那傢伙咧!敢都不來找我,慢得要死,等他來找我的時候,我一定給他成功造成上次失敗的肩膀痠痛,物理上。

 

不過說來,Frisk能在這世界待多久,我就真不知道了,那一半的靈魂跟一半的決心讓她存在到幾時,始終都是我在思考的事情,不過現在就先不說了。

 

Frisk目前是一個人在這裡散步著,今天她約了其他人一起來散步,但是似乎大家都有事的樣子,應該說大家都「同時」說有事,只有Sans沒事的樣子,不過他還沒有到,真不知道這主意是誰提的,不過Frisk似乎沒有發現什麼不對的樣子,反正她從來不會懷疑她的朋友。

 

不是懷不懷疑的問題,大家想做什麼她居然沒發現,這才是我在意的事。

 

Frisk走到了寧靜的湖水旁邊,脫下今天穿出門的白色斗篷還有紅色手套,清脆的鈴鐺聲響了一兩聲便停止了,小心翼翼地放放在斗篷上面後,避免掉進水裡。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突發奇想讓她走到了水中間,不是走到水裡後再走到水中間,是使用魔法走在水面上,輕輕的觸碰著水面,隨著自己哼唱出來的旋律一點一滴地繞著圈,水面出現的漣漪跟著Frisk的腳步不斷的畫出一個又一個圓。

 

右手變出了青綠色的長矛,用尖端的部分劃著水面,圓形漣漪又再加上了一些不一樣的水紋變化,使用一些小型機器人在他們的外圍加上綠色魔法的防護罩,從水底升起,連同一些水也跟著飄在空中,像是跟著水花一同起舞,Frisk哼著歌繼續轉圈。

 

在Frisk的水之想像中,似乎有很多的人也從水中出現,穿著 禮服的跳著舞,她的朋友們也都在這裡,也許Undyne很適合穿禮服也說不定,應該是那一種沒有多層次,比較窄的晚禮服,淺色的再加上一件深色的小外套。

 

跟Undyne一同共舞的想必就是Alphys了,她應該穿著跟那洋裝一樣深色的禮服,相信Undyne會很樂意在那件禮服的後面繫上一個完美的蝴蝶結,有著長長的緞帶一同做為裝飾,想必她們兩位跳舞的畫面應該會很美。

 

或許Papyrus會很適合西裝也說不定,但是他會不會做出一些很不一樣的西裝,像是有著披風的,或是整套紅色的,那一定會一瞬間就成為全場焦點,也許他會很開心也說不定,之後應該可以跟大家提議一下,來辦一個小小的舞會,大家一起玩,雖然Frisk並不知道該怎麼跳舞。

 

不知道Sans會穿成什麼樣子?會不會突然認真起來穿了一件異常整齊的西裝?還是說只穿了一件襯衫後再加上平常的外套,然後穿了一雙跟平常不一樣顏色的拖鞋?不管怎麼樣感覺都挺適合的樣子,很有他的感覺。

 

所以只能穿拖鞋了嗎?沒有正常鞋子的選擇嘛?我死命盯著Frisk,但是她沒發現我就沒有辦法了。

 

Frisk似乎自己一個人想得太開心了,一不小心就解除了魔法,呃,這個笨蛋!

 

沒了青色魔法,就無法浮在水面上,連同旁邊飄著的水花,就這樣掉到水裡去了,在整個沈下去之前,幸好有人用魔法抓住他了,天知道這水多深啊!閒閒沒事大決戰沒事,之後在別的地方出事那還真的是一點都讓人笑不出來。

 

不過儘管如此,她全身還是濕了二分之一。會使用這種遠距離還是青色魔法的,除了他也沒別人了,我倒還真的是幸好他來了,一個透明的靈體可做不了什麼。

 

在Sans發問之前,Frisk甩了甩身上的水一臉苦笑地跑了過去,她笑著說:「玩得太過頭了,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幾乎全身都濕了呢!」

 

Sans默默的把把Frisk的斗篷拿了過來,準備先給她穿上自己的外套,但是Frisk拒絕了:「現在給我的話也會濕掉的,我穿斗篷就好了。」

 

「Frisk,如果妳生病了,我想Toriel會把我拆的連骨頭都不剩,或是我的兄弟會唸到我的耳朵長繭。」

 

在Frisk還沒有說出「你又沒有耳朵」前,Sans硬是把他的外套披在了Frisk的身上,雖然感到有點抱歉,但是感覺到了暖暖的溫度後,就不想要放開了,想要繼續感受這溫暖,看著Frisk一臉開心的樣子,Sans也覺得似乎這樣就夠了,反正只有開心就好了不是嗎?

 

Sans看著他兄弟為了Frisk做的手套,這次已經完全合手了,他自己的手只有骨頭所以可以套的進去,但是,長度卻還是太短,沒有辦法全部覆蓋整個手掌,手套上的鈴鐺發出的聲音成為這裡唯一的聲響,略顯寧靜,把手套交給了Frisk,看著那對他來說略小的手套完整穿上去。

 

Frisk身上穿的白色斗篷正是他的傑作,在尾端用上了一些骨頭的圖案,姑且也是他跟Papyrus討論過的,那是好朋友的證明,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情感就不確定了,旁邊加上黃金花朵是因為感覺很適合Frisk,自花中重生,那些花就像是專門為她而生的感覺一樣,加深了只屬於她的美妙。

 

只看著這片寧靜的水似乎也沒有什麼有趣,Sans突然想到那就去前面一點的地方吧!他對著Frisk說:「不是說要散步嗎?走吧!」

 

輕柔地握住Frisk的手,將她自地上拉起,隨後把到Frisk臉上的小水花給拭去時,所接觸的她的臉,突然發現對方體溫低的可憐,即使是穿上了他的外套,也沒有加上一些自己的溫度,只維持著冷冰冰的狀態,即使是雙手放在Frisk的臉上也沒有效果,也沒有辦法只好走走路,希望可以藉此增加些溫暖。

 

雙方手牽著手一起慢慢地朝深處邁進,其實剛剛在跳舞的Frisk,Sans直到最後都有在看著,只是不小心看過了頭,導致沒有及時的幫助她,Sans感到有點抱歉後把外套給Frisk,不過看著她穿著的那種感覺也挺不錯的。

 

他們一起走著,走到了可以注視著城堡的地方,坐在可以正面看著城堡正中間的路上,天上的寶石閃閃發亮著,在附近的古老音樂盒依然響著那優美的旋律,這裏有點暗,但是還是可以仔細看清對方的表情,Sans似乎在想什麼是事情的樣子,而且Frisk並沒有發現。

 

Sans在十分鐘之後終於決定應該要做什麼了,他看向Frisk,笑著說:「要不要一起來玩個想辦法不要踩到對方的腳的遊戲?」

 

Frisk一臉不明白,但還是點頭了,兩個沒有跳舞經驗的人憑著印象裡看過其他人跳舞的影像,準備起舞,沒錯,他們是要跳舞,剛剛那一串你可以當成「shall we dance?」的加長版。

 

Sans這次牽起了Frisk的雙手,我記得舞應該不是這麼跳吧?不都是說什麼一手扶著對方的腰什麼的嗎?兩邊都緊握雙手那要怎麼跳?算了,就當原地轉圈也是跳舞的一種吧!

 

不管是哪一邊都沒有穿正式的服裝,但是隨著舞步擺動的斗篷,卻也像是禮服一樣,就算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腳,不管是哪一邊都只有傻笑一下就算結束了,就算不是公主或是王子也可以很美的完成一曲。

 

手牽著手,一起往右或是一起往左,輕輕鬆鬆隨著古老音樂盒的音樂搖擺著,不只是雙手,也可以單手,Sans牽著Frisk左手,Frisk則跳上旁邊的一小塊岩石上,就像是普通的嬉戲一樣,依舊感覺到了滿溢而出的情。

 

像是故意為他們製造的機會一樣,不知道從哪裡吹來的一陣風傳來讓Frisk的腳一滑,從石頭上滑了下來,Sans用力一握,Frisk倒的方向就變成往他自己的身上倒了過去,順理成章地倒在了Sans的懷中。

 

Frisk傻笑的道歉,看著那張已經消失很久的笑臉,也許Sans是這麼想著:「只要她笑了又有何不可」,這就只是個也許而已。

 

Sans維持著這姿勢跟Frisk一起坐在地上,不管是哪一邊都想維持著這美好直到永恆,Frisk從地上坐了起來,以正面面對著Sans,像是想直接把腦海中的想法傳遞給對方似的,她閉著眼睛,用戴著手套的那雙手輕觸Sans的臉,將自己的額頭靠著對方的額頭,中間的距離剩下了零。

 

Frisk張開了眼睛,閃閃發亮的眼睛,感覺已經沒有了迷惘,總是照在上面的一層灰色的薄紗早已被掀了開來,她笑得很開心,似乎是想用眼神來表達出自己的喜悅的樣子,而Sans也笑了出來。

 

很幸福、很幸福的。

 

說來我剛剛往後一看發現好像有什麼粉紅色的光在亮著,去看一下吧!反正這邊再多也只是這樣了。

 

⋯⋯

 

這不看還好,一看就整個無語了,原來他們的「有事」,是這種事嗎?一票人躲在岩石後面偷窺,Mettaton還喃喃唸著:「這還不快親下去嗎?我的天,這樣子收視率永遠都不會上升的。」

 

在旁邊的Alphys則是不知道在手機裡輸入些什麼,只見她手指就像是都有自己的意識一樣,飛快地按著按鍵,還笑得很開心說:「這樣、然後這樣、這種發展好,原來大家想看到這樣,那我這樣,哼哼哼⋯⋯」

 

我就不去探討她到底在做什麼了,Undyne倒是非常無聊,她感覺就是被拉過來的,然後一直時不時看向Alphys,妳們在這幹嘛?與其看別人,不如自己去約會,真是!

 

還有Papyrus,你也是,你在幹嘛,你在畫什麼衣服的設計圖啊!我怎麼不知道你有做菜之外的興趣,還有裙子的話用這種艷紅色不好看!用綠色!啊⋯⋯不對,我是說用藍色或是白色比較好。

 

不會吧!Toriel和Asgore也在,你們應該算是家長群吧!家長跟著偷窺不對吧!那我看看,他應該也在Asriel、Asriel⋯⋯呃,你偽裝成回聲花,還真的滿像的,沒被發現我才覺得是奇蹟⋯⋯

 

不知道是誰推誰,有一粒小石頭掉到了水裏,這聲音倒是引起了Frisk的注意,在Sans之前,Frisk就瞬間移動過來了,她看見所有人後,笑著說:「大家都來了!事情都結束了嗎?那要一起散步嗎?」

 

大家互相看了一下後,就敷衍的準備一起去散步了,當然,能講說一直在偷窺嗎?

 

嗯⋯⋯我看了一下後面,不知道是太遠剛好看不到Sans眼睛的光咧?還是⋯⋯嗯,散步吧!

 

Frisk瞬間移動回到Sans旁邊,牽起他的手,一起跑向了大家,嘛!也挺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