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生病

 

「Alphys,如果怪物們魔法用太多之後,有沒有方法可以快速補充的方法?」

 

「那、那個,我、我覺得妳先不要用魔法比較好、好喔!」

 

「我在用魔法嗎?」

 

「嗯、嗯。」

 

Alphys指著飄在Frisk四周的,她的傢俱,Frisk雖然是在冷氣房,但還是穿著斗篷以及手套,右眼一直維持著青色的狀態,微微發紅的臉頰,頭慢慢的左右晃著還有無法停止的咳嗽,這種種現象,恩,沒錯,我們稱之為感冒。

 

Frisk自己一個人在雪町不知道住了幾年了,一點事都沒有,不過是之前掉進水裡就感冒了,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想我可以合理懷疑她抵抗力下降了,或許身體出現了什麼變化也說不定。

 

感冒造成魔力隨意大量散發,即使沒有使用魔法也可以造成許多的體力流失,Alphys把手放在Frisk額頭,像是被鐵板燙到一樣,迅速地把手縮了回去,這不用量體溫就知道這人正發熱的跟鐵鍋一樣。

 

Alphys牽著Frisk的手,準備帶她去休息,也許她可以在研究室裡調出一些藥劑也說不定,還好她正好在研究室裡看著最新一期的動畫,不然天知道Frisk會怎麼解決這一件事。

 

其實她是隱瞞很久了,真的是最近再不治療的話可能會出事她才去找Alphys,她不想造成所有人的麻煩,即使是恢復了寧靜的世界,也依舊保持著曾經身為Witch的堅持。

 

Frisk愛著她的朋友們,她當然知道人類的身體跟怪物不一樣,身為人類的她撐不了跟怪物一樣久的時間,甚至是可能沒過多久Frisk就會消逝於這世界也說不定,如果是這樣的話,她真的希望她的朋友們現在可以不要給她這麼多的愛,總有一天會哭泣的話,如果能減少一些悲哀就減少吧!

 

她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但是還是會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玩、一起散步或是一起做任何事情,矛盾,她一直都很矛盾,她有身為Frisk的夢想以及身為Witch的理念,一個人的生活讓Frisk會分析怎樣才會到完美以及幸福的世界,只對於她的朋友來說。

 

Frisk永遠把自己放在考慮外。

 

魔力隨意四散的Frisk,讓Alphys牽著她的手的時候,突然間一同漂到空中,這想前進也前進不了了,魔法越用越會造成她失去更多的體力,但是現在的魔法全部都是無意識出來了,我看Frisk本人也快沒意識了。

 

不對,說來她沒有意識也許會更好,一般來說她睡覺是不會用魔法的,可是現在都無視在使用魔法了,真難說睡著了會怎樣,但是在這樣下去會魔法使用過度吧?

 

如果不是怪物的她,魔法用光了會怎麼樣?說來,真的有用光這一說法嗎?

 

Alphys緊張的叫著,直到這聲音引來了剛好經過附近的Mettaton,這還真的是還好Mettaton經過Alphys的研究室,為什麼?因為一分鐘後Frisk的青色魔法突然消失了,如果不是Mettaton經過的話,這兩位就會從距離地面三公尺的地方直接摔到地面上。

 

我想這不死也殘了,不過接住她們兩個的Mettaton也沒有多幸運,他的手臂發出了黑色的煙,看來等等也要修裡了,不過他現在似乎比較擔心Frisk的狀況,已經完全失去意識的Frisk很安靜的睡著,魔法還是一點一滴地使用出,閉上眼睛仍然可以感覺到一閃一閃的,Frisk的全身像是電量不足一樣的閃爍著。

 

為了怕其他人擔心,Alphys在調整藥劑前發了簡訊,用不了多久,大家都來了,幾乎每個怪物手上都拿著一些有助於生病的人舒適一點的東西,像是毯子之類的,他們看著依舊穿著白色斗篷的Frisk,她已經睡著了。

 

Frisk非常的安靜,靜的就像是沒有這個人存在似的,偶爾發出一點咳嗽的聲音代表著她還在這裡,Frisk知道是誰握了她的手,分明的骨節很難讓人不知道是誰。

 

不過那只是一瞬間而已,因為另一隻手很快被另一位握住,從他大聲嚷嚷的聲音可以知道Papyrus比平常還要緊張,Frisk開始思考她的臉色真的這麼差嗎?她現在只是無法控制魔法導致比平常虛弱,陷入無意識狀態的有意識,她知道大家都在,只是他沒有那個力氣跟大家說話。

 

不知道為什麼Alphys突然想到,說:「Frisk她為什麼可以使用魔法?」

 

恢復記憶的大家知道在最一開始的時候Frisk是普通人類,手上拿著木棍的小女孩,跟著所有人當朋友,但是她可從來沒有用過魔法。

 

這當然,連她能用決心換魔法這件事情,我都搞不清楚了,何況是他們?人類的決心最為強大,甚至可以打破這個世界的概念,相信這些都是第一次,以前的人類為什麼沒有這麼強大的決心也許是因為我跟Frisk在一起,我們兩個的決心加起來後就超過什麼臨界值之類的。

 

所以出現了破壞世界理論的星型存檔,還有不斷的死而復活,最後就是以決心交換魔法,以靈魂毀滅「有人能控制這世界」的事實。

 

他們雖然知道了那個時候的真相,但是交換那一段,還是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知道,說到底,Frisk的魔法來源到底是什麼?她用太多魔法的話,會全身疲累不堪,也就是說魔法跟Frisk的體力或是精神力有關聯。

 

如果我們往壞處想,是不是跟她的生命力有關?這點世界上是沒有人知道了,連同Frisk本人我想她也不知道,如果她知道魔法跟她的生命力有關的話,那她平常就不會玩了。

 

如果真的有關,而她還在繼續用的話,那只能說Frisk本人並不知道魔法來源了,除非她想自殺,但是她好不容易重新拿回了她最愛的完美世界,即是是不希望大家在自己消逝後難過,她也不會採取這種沒有任何好處的策略。

 

嘛!Frisk都認為可以外界補充了,我想她真的是完全不知道了。

 

不過我的想法卻也有人想到了,身為科學家的Alphys平常不愧是做了很多研究,思考方面也比別人快上非常多,而且她除了在動畫上面幾乎都是負面思考,所以這種最糟糕的想法她倒是第一個想到。

但是Alphys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這種攸關他人生命的猜測,一旦說出口可是會造成大家的驚慌,現在比較麻煩的事魔法對於Frisk的定位,Frisk在現在真的需要魔法嗎?如果不使用的話是不是可以讓她好過一些?

 

Alphys不知道的是,現在對於Frisk來說,魔法不是不用就可以隨意丟棄的物件,甚至是她沒有魔法反而會出事,在她失去絕大多數的體力之下,不要說戰鬥了,平時她只能走路,一旦需要跑步,多半都是在使用青色魔法或是瞬間移動,要她用他自己的雙腳來跑的話,我可以說,你乾脆叫她別去了,Frisk會直接昏在路上。

 

魔法對她來說已經不是工具一樣的存在,是維持生活的存在。

 

這個問題沒有人回答,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問題的本人正昏睡中。

 

在眾人擔心的目光之下,Frisk終於有張開眼睛的力氣了,雖然一張開後,Papyrus就飄起來了,還好有另一位會用青色魔法的人在場,Sans在Papyrus飄起來的瞬間,就用魔法把他放下來了,不過現在有形成一種奇怪的遊戲,每飛起來一樣東西,Sans就負責讓那東西恢復有地心引力的狀態。

 

這感覺就比照顧普通病人還要累,Alphys交給Undyne一張紙,希望她可以去幫忙買一些紙上的東西,她自己則是在研究室其他房間裡調整一些藥劑,如果可以做出抑制住魔力流失的藥劑那也是件好事,順便還要維修一下Mettaton。

 

Asgore剛剛拿來的是他的披風,在現在已經恢復到普通日常的現在,他一直穿著很有夏威夷風格的襯衫跟短褲,厚重的披風都已經成為被子了,而Toriel是想要幫Frisk降溫,放濕毛巾之類的,但是全都一樣到處飄,Sans努力的把那些飄走的東西放回原位。

 

飄太遠的,就是Papyrus跑去拿回來,真慶幸他不但長得高平常也可以跳很高。

 

看著旁邊的人忙東忙西的,Frisk的心情十分低落,她不希望自己成為其他人的麻煩,而她正在思考的東西,讓我非常想直接說給旁邊的人聽,但是這次我不管怎麼說都沒有人聽見。

 

現在Toriel要去換濕毛巾的水,Asgore不太會照顧人,但是他依舊在幫助著Frisk,用力抓著披風,這對在解決其他飄走的東西的兩位骷髏來說真的是幫大忙,說來Asriel不在,不知道他跑去哪了,反正也沒差,等等他找不到人,應該就會到處找了,遲早會找到這裡。

 

Sans走了過來,他一面控制著重力一面摸著Frisk的額頭,涼涼的觸感讓Frisk感到了安心,微微張開的眼睛,充滿著歉意,她說:「讓大家麻煩了,真對不起。」

 

連同跑過來的Papyrus還有隔著一點距離抓著披風的Asgore,三位一同搖頭,他們怎麼可能會把Frisk當成麻煩呢?這是必然的答案,Frisk還是苦笑著,這時Asgore想到如果給Frisk一些喜歡吃的東西,那她應該會快點好起來或是開心一些。

 

「Frisk,妳有什麼想要吃的嗎?」

 

Frisk想了一下後,往Papyrus的方向看去說:「現在很想要吃Papyrus做的義大利麵呢!」

 

說完後,反應分成了兩種完全不同的,Papyrus開心地立刻跑去做,Sans眼眶裡的光都不見了,Asgore只能想到多泡些茶,好助於消化。

 

⋯⋯生病能吃義大利麵嗎?而且還是Papyrus的義大利麵,那時候說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煮出能吃的義大利麵了,我想問問看,有著以前記憶的Papyrus他的技術有變好嗎?而且當初在到地上的時候,我確定也沒過多久,還有Alphys這裏的料理台一定會先炸掉。

 

我只能說,希望這次別再用裝在橡木桶裡熟成的東西,我就是瘋了那時候才好奇,也一起感覺那味道,我只能說幽靈都快被消滅了,那是專門用來除靈啊!

 

Sans嘆了一口氣看著Frisk說:「等等我跟你一起吃。」

 

聽到這句話後Asgore也笑著說,恩,苦笑著說:「食物還是一起吃會比較好吃,等等我也一起吃,留多一點給我吧!」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料理異常的安靜,沒拆了Alphys的廚房是好事,雖然也不知道他的廚房在哪裡,反正Papyrus應該也找到了,途中,Undyne也把Alphys拜託她找的東西都找齊了,被維修好的Mettaton帶著Napsterblook一起過來探病,一瞬間這裡變得熱鬧了起來。

 

不過他是從哪裡出去的?

 

Alphys終於從房間裡出來了,她拿著一杯冒著藍光的水⋯⋯吧?她交給了Frisk,說這是可以抑制魔力流出的藥劑,我想,真的是很有特色的顏色呢!

 

Frisk一口氣就把全部給喝下去了,我看她的表情,那絕對稱不上好喝,我想應該是好喝極緻的相反詞吧!不過這好像真的有用,在她附近的怪物或是物品都乖乖地遵守地心引力了,這樣子應該就不會讓體力流失得太嚴重了。

 

似乎看準了時機,Papyrus拿了義大利麵過來,出乎意料的,看起來非常好吃,Toriel也跟著一起走過來,原來是他們倆一起做的,那味道方面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小心翼翼的交到Frisk的手上,用著叉子小心地捲起了一口,看Frisk慢慢的吃了下去。

 

「謝謝你,Papyrus,非常的好吃喔!」

 

一句真心的讚美,Papyrus開心的笑了起來,他特殊的笑聲但是響徹了整個研究室,Toriel指著裡面:「我們有多煮一些,想吃的就去拿來吃吧!」

 

看著Frisk吃得津津有味,倒是讓所有怪物都開始好奇了,不過Napsterblook吃不了,這倒是讓人滿傷心的,不過他帶來了一張新的CD,將那張CD放到了Frisk的旁邊,看到了後,Frisk告訴她,等到聽過之後會第一個告訴他感想,現在就只先致謝而已。

 

不知道晃到哪裡去的Asriel終於過來了,他好像現在才知道Frisk生病了,這是當然,因為一朵花沒有手機啊!

 

看著這番景象,Frisk是真的捨不得放下這些美好,如果她做得到的話,她真的會離開,但是她做不到,她真的好愛大家,如果可以,真的想要維持到永遠。

 

每個怪物拿著一小盤義大利麵走了過來,Sans坐到了距離Frisk最近的地方,他聽不見Frisk在心裡說著什麼,但是他還是摸了摸Frisk的頭髮,像是表現出了「不要擔心」這幾個字。

 

Frisk看著Sans之後再看看大家,她笑了,說:「只要大家開心,那就真的是足夠了。」

 

鬧騰了這麼久,Frisk總算展現出了不是苦笑的笑顏,而Sans也給了他一個笑容,比起平常那種皮笑容肉不笑的笑容,恩?等等,他兩樣都沒有,呃,跟撲克牌一樣的笑容,總之他也很開心。

 

笑容再加上笑容,即使是生病了,今天對於Frisk來說,也依舊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