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間白色的病房裡,有一位老奶奶被圍在家人的中間,老奶奶的氧氣罩剛剛被拿了下來,周圍的人無一哭的泣不成聲,而站在角落的青年走了過來,他長得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就是那貓耳斗篷顯眼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他身上總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老奶奶一看就明白了,她輕聲的問:「你就是要來接我的人嗎?」

 

青年牽起老奶奶的手輕輕地笑著說:「是的,我是來帶您走的,一路走來真的是辛苦您了,我相信您之後一定可以好好的休息,就讓我來為您帶路吧!」

 

老奶奶的手上多了一輪粉色的手環,而青年走過的地方都傳來了陣陣櫻花香,老奶奶往回看了一下自己的家人,雖然一路走來並不順,但是也算是有個善終,她微微一笑的跟著青年走出了房門。

 

門外不是常見的醫院走廊而是一條充滿著櫻花樹還有櫻花花瓣的步道,青年就在幾公尺處等著,老奶奶像是回到年輕時的自己一般,腳步輕盈的走著,她走到青年的旁邊,輕聲問道:「年輕人,接下來要去哪裡?」

 

青年微微的笑著說:「去死後的世界,有人說是天堂,有人說是冥界,不管是哪一邊都是個可以讓您好好休息的地方,而且您的靈魂很漂亮,只要您想,我想可以直接去投胎轉世,當然也可以休息一下,您已經有了我交給您的手環了,只要有了這個,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實現。」

 

老奶奶看了看手環,就像是現在年輕人手上戴的塑膠的手環而已,手環上只有淡淡的櫻花圖案,說來,那手環的正式名稱是什麼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應該問問喜歡運動的小孫子,有點可惜的感覺。

 

前方的青年感覺跟自己的孫子差不多大,也許他會知道也說不定,老奶奶問:「年輕人,這手環叫做什麼?」

 

青年想了想,他回答:「應該是矽膠手環吧!我看大家都挺喜歡的樣子,所以做了一些,想說這樣比較跟得上流行。」

 

聽完回答後,老奶奶再度問了一個他一直想知道的問題:「年輕人,請問你是死神嗎?」

 

青年停下腳步,他微微屈膝,讓自己的視線跟老奶奶同高,他說:「是的,我是死神。」

 

「怎麼一點也不像呢?」

 

貓耳斗篷讓青年感覺像是陪著兄弟姐妹一起過萬聖節的孩子,怎麼樣也想像不到是傳說中的死神,沒有全黑的衣裝,也沒有讓人感到畏懼的巨鐮,只有和藹可親的笑容而已。

 

青年站直了身體,他看著櫻花樹說:「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死神不是應該很可怕嗎?但是後來我仔細想過,如果死神都這麼可怕,那麼大家不是都會很害怕死亡嗎?所以我穿著我最喜歡的衣服,帶著我認為漂亮的笑容來迎接該離開的各位。」

 

聽完青年的解答後,兩人再度慢慢往前走,青年像是想到了什麼,他轉向老奶奶笑著說:「請問您喜歡櫻花嗎?」

 

「很喜歡,我有自己的花圃,不過家裡都是玫瑰花,並沒有櫻花,櫻花只有跟家人出遊時有去看過而已,這裡的櫻花真是漂亮。」

 

「是啊!我最喜歡這裡的櫻花,所以每次帶人離開時,我都會走這裡喔!」

 

青年如同她的年紀一般開心的跟老奶奶聊著各種話題,從孫子跟孫女從大到小的各種故事到自己的兒女,最後是自己。

 

小時候第一次跟自己的母親一起種花,開花結果後跟父親炫耀時,父親那一臉慈祥的臉龐就讓人歡喜不已,等到情人節就自己種玫瑰花,沒有想到越種越開心,等到情人節過後好幾年,一盆小盆栽就變成一整個花圃了。

 

有一些頑皮的孩子還偷摘,不過也有一些乖孩子來問可不可以給他一朵,說著說著,像是無止盡的步道也快要到了盡頭,在櫻花步道的中間有一扇突兀的大門,青年讓老奶奶超過自己站在門前,老奶奶感覺這扇門就像是自己的家門一樣,她把手放在了門把上,輕輕一推就打開了。

 

耀眼光芒從裡面照射了出來,一瞬間老奶奶看不見了所有東西,等到她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到了跟聖經上寫的天堂一樣的地方了,四周似乎迴盪著剛剛那位青年的聲音。

 

「您只要跟裡面的人說您的願望就可以了,祝您愉快。」

 

老奶奶發呆了十秒,等到回神時,她只記得要跟裡面的人說出願望,僅此而已。

 

一名漂亮的金髮少女走了過來,她問:「請問您有需要什麼嗎?」

 

「我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如果有個花圃就太棒了。」

 

「那麼請把手環交給我後,我幫您準備一下就好。」

 

「手環?」

 

少女點點頭,指著老奶奶右手上的手環,老奶奶一臉疑惑的說:「這手環是什麼時候戴上的呢?」

 

不過還是把手環交給了少女,在等著少女回來的期間,老奶奶依舊想不起來手環的事情……

 

她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好輕盈,再度看向右手時,也只看見了妙齡少女般的白皙手臂而已,似乎也沒有什麼變化,在思考途中,前方傳來了聲音。

 

「已經準備好了,請進。」

 

「馬上來!」

 

正值人生花樣年華的少女跑了過去。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