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星空之歌

 

在金黃花圃之中,感覺有種安詳、冷靜的感覺,這裏就像是重生場所,不管是消失在這裡的Asriel,再度以花朵綻放生命的Flowey還是在這裡睜開眼睛的Frisk,現在坐在這裡彷彿就可以聽見生命的歌聲。

 

結界消失後,光芒變得可以照進地下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進來的,反正那些光總有方法。

 

從上方玻璃透過來的光芒雖然耀眼,但是也逐漸進入黃昏時刻,變得昏暗了下來,沒有燈光的王座之間,漸漸的讓人想睡了起來。

 

不知不覺間找到這裡的Frisk躺了下來,雖然說是躺了下來,也不過就是以躺著的姿勢用青色魔法飄在那些花的上面,她可不希望壓壞那些花,如果不是要睡覺的話,那她就是在發呆,她又不能在睡覺的時候用魔法,所以只能推論在發呆了,不然當發蠢也行。

 

你想要問我是誰?你聽我講了這麼久的故事不要說已經忘記我了,你以為我會開始懷疑我的存在感嗎?錯,我是要開始懷疑你的記憶是不是跟Frisk一樣有問題。

 

雖然這個世界都已經和平了,但是Frisk偶爾還是會想要回到Undergronud,看著金黃花或者是聽著回聲花的聲音,但是她並不會邀請其他人一起過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雖然她本人也不是很閒,畢竟跟人類的交流還是得靠Frisk。

 

但是Frisk的臉上的印記還是有點明顯,不過那只要稍微遮一下就可以掩蓋過去的,不構成什麼太大的問題,而現在是什麼事都沒有一天的下午時刻,靜靜地看著花朵們過完這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她漂浮著,哼著音樂盒的曲子,看著正上方,維持著她漂浮的青色魔法,再度作為其他的功能使用,Frisk揮舞著雙手,目前正在眼前五十公分左右的地方施展小型魔法,那些小型魔法就像是青色流星一樣劃過眼中天空,再輕盈的點上幾點小火焰當作裝飾,屬於Frisk的繁星蒼空就這樣完成了,一個人看著總覺得很可惜,但是也沒有其他的人在,只好自己獨自一人的欣賞。

 

突然間,感覺有些熟悉的觸感從後方往Frisk的臉碰上,如果以普通來說,冰冷才是正常的,但是在這裡他也有著溫暖的溫度,Frisk往後一看,代表著他的藍色外套直接映在了Frisk的眼中,Sans正站在正後方,正確來說,也是飄著的,這裡是幽靈專區嗎?還是大家的興趣都是漂浮?

 

Frisk笑著說:「下午好,Sans,你也來看花嗎?」

 

對方看見Frisk笑得這麼開心,只好嘆口氣說:「花是很好看,但是下一次可以不要一發不語的消失嗎?上面妳去過的地方都快屍骨無存,連同骷髏,大家很擔心妳,所有東西幾乎都被翻過來了,物理上的。」

 

感覺到自己闖禍了的Frisk很抱歉地說了句「對不起」,本來也不是要罵她,Sans一如往常地笑著說:「那麼下次我就會好好盯著你的,用我的眼眶。」

 

Frisk也笑著回答了一句:「因為你沒有眼睛嘛!」

 

現在Sans講的任何一句有點笑話意味的話語,在Frisk聽來都十分的好笑,我已經無法挽救她的笑點了,我實在聽不出來哪裡可以讓她這麼開心。

 

雖然是漂浮著,但是Frisk還是靠在了Sans的懷裡。

 

他們兩個維持著這姿勢,一起看著上方Frisk用魔法畫的那一幅流星圖,Frisk開始幫消逝的魔法,再添加一些特殊的花紋上去,看到Frisk的動作後,Sans也開始幫助她作畫,閃著青色光芒的左眼以及舞動的左手,配上Frisk的動作,就像是只屬於那兩隻手的華爾滋一樣。

 

飄在空中的魔法越多畫看起來越豐富,從畫著繁星到各種形狀或是各種簡單的圖形,畫著花朵,或著畫著五角星,還有畫一碗義大利麵,他們兩個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是忘了時間,似乎沒有人發現已經夜幕降臨。

 

畫得很開心的兩位同時看到了那幅畫的一個黯淡的空位,兩邊都是揮舞著左手,沒想到兩隻手卻碰撞在了一起,先是呆滯,一個往下看,一個往上看,雙方的都各有一邊的眼瞳變成了亮麗的青色,雙方眼瞳對上後,柔和的相視一笑。

 

Frisk的左手手背輕放在Sans左邊手骨的中心,Sans微微的加重力道,好好地握住那隻微小的手,他的手骨穿過了Frisk的指縫,他們雙方的手緊緊的扣在了一起,像是不可多得機會似的,扣住後遲遲沒有放開。

 

他們兩方也許是同時想到同一件事情,一同伸出了右手,發現想法對上之後,Frisk把手放到了Sans的手上,現在連同右手也十指相扣,感覺是非常難得的有著溫度的手指。

 

今天的Frisk很難得沒有穿上她的斗篷跟手套,不久之前被Toriel拿去洗了,現在還在晾乾中,所以現在他們才有機會感受到對方最真實的溫度,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兩方才依依不捨地放開手,不需要言語,只要小小的動作就好,即使雙方並沒有正式表達過自己的心情,但是在此刻也許就已經明白了。

 

他們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沒有言語,其實也不需要各種語詞,在現在說出來,不管怎樣說都感覺過於矯情,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動作就夠了,從現在起慢慢的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

 

也許是兩位玩魔法都玩得有些累了,本來想說就直接回去,因為大家也都很擔心,但是不知道是哪一邊私心地想著再待一下就好,便一同往旁邊的草地移去,安靜的躺了下來,這次終於沒有使用魔法了,看著上方充滿的點點光輝的魔法,還有從遠方吹回來的微風,實在是讓人感到了無限睡意。

 

一開始躺在旁邊的草地時,本來雙方中間還有一點空隙,Sans和Frisk同時往對方看去,不小心對上的眼睛,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好露出了微笑,再度看向了上方的流星圖,然後雙方在自以為對方早已專注於上方時,細微的移動著,一邊慢慢的往右移動,而另一邊小心地往左邊移動,再度對上眼時,赫然發現雙方中間已經沒有了距離。

 

我想臉變紅跟變藍應該是一樣的意思,他們看著對方苦笑了一下之後,很幸福的靠在了一起,他把她擁入懷中後沈沈地睡去,時間緩慢的流動著,希望可以安心的過完這寧靜的時光,漸漸變得平穩的呼吸以及心跳聲,安靜的、安穩的。

 

星空圖的魔法逐漸黯淡,現在唯一留下來的光輝正是真正的星空,微微星光又有多人人同時在這星空下歌謳著最真實的情感,不知道全部有多少人,只知道這裡有兩位。

 

安詳是安詳沒錯啦!但是我突然想到上面應該已經鬧得跟戰爭一樣了吧!不是說大家都很擔心嗎?不過等等如果其他人正好找到這裡來,又看到睡死的這兩位,這是要罵還是不要罵?

 

我?他們又看不見我,我就來邊看邊說說故事,就是這故事有點讓我眼睛不適應就是了,可是之前Frisk還真的有想辦法吃巧克力的,我也間接得到了,沒有共同感覺,但是我總有辦法,這邊我就不透露出我的消息了。

 

你們只要知道現在有一票人群往這邊走過來就好了,不知道是大家一起睡覺還是一起打一架就請你們自己想像了,我要去看看還是花的Asriel在做什麼,也許他也往這邊過來也說不定。

 

我要當背後靈去嚇他,看不到我,但是我應該可以造成他肩膀沈重,不過他有肩膀嗎?隨便啦!總之我要去造成他的麻煩。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