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再次初見

 

 

結束了今天的訓練,算是已經身心疲憊的Frisk準備回家休息,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但是卻在家門口前見到了,沒多久前才在一起說話的人,Papyrus已經換了一套衣服站在自己的家門口前面,也不知道他已經站在這裡多久了。

 

現在Frisk嚴重的開始考慮她應該要搬家了,明明住這裡是為了掩人耳目,現在每個人都知道她住這裡,連沒來多久的怪物也知道。

 

Frisk開始思考他的各種方案,其實直接瞬間移動進到屋子裡應該不被發現才是,但是就這樣把Papyrus放在門外怎麼想都是件非常過分的事,但是該怎麼辦?請他進去嗎?不行,不能破例,這樣的話所有人就會進階到朋友的關係,這樣是錯誤的,會害大家陷入危險之中。

 

到最後無法想出一個最完美的答案,總之Frisk就先走過去,怕會嚇到對方而故意踏步的時候用力了一些,雖然踩在雪上本來聲音就不大,那現在應該就是,真慶幸是晚上大家都很安靜吧!

 

果然察覺有人的Papyrus立即往Frisk的方向看了過來,並且走了過來,雖然在Frisk眼裡那應該是跑步。

 

Papyrus很又自信的說:「我,偉大的Papyrus,已經有一件可以用來戰鬥的衣服,你覺得如何?小小粉絲。」

 

還不是那件比較熟悉的衣服,感覺像是Undyne的,又或者是故事書裡常出現的騎士的基本穿著,Frisk點點頭表示算是OK,然後像是想到什麼後說:「衣服很好,不過以後要接受我的訓練的話,請叫我Witch。」

 

「明白!」

 

像是沒有話題了,兩個人開始沈默,其實Frisk並不想沈默,她有好多東西想要講,她好想問一下現在是不是沒有料理這個興趣,如果當真Frisk不小心換了Undyne的位置,那也就是說以後的料理課也是她嗎?明知道不該有所期待的還是忍不住想了一下,雖然隨後還是搖搖頭把這想法給消去了。

 

其實我認為問了也跟現在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突然間Papyrus像是想到什麼,他對著Frisk說:「嘿!Witch!妳已經知道了我的電話還有名字!我來告訴妳一件妳不知道的事!」

 

一說完就直接準備拉著Frisk走了,好像還是第一次在雪町這裡有人嘗試要碰她,除了自己閃開的不算之外,她在雪町的形象已經是「生人勿近」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是應該閃開的⋯⋯

 

但是,他會失望,Undyne只把自己當好敵手,平常也不會隨意觸碰,而雪町的大家也只是認識而已,甚至遺跡裡,Toriel還有Flowey也不會這麼做,也許Toriel是在尊重自己,感覺到了她不喜歡之後,就再也沒有做了,沒錯,拒絕,這才是正確的選項。

 

Papyrus把手伸過來之後微微地往旁邊移動,使得對方撲了個空,Frisk對著他說:「今天已經很晚了。」

 

原本還在疑惑的Papyrus像是明白後拍了一下自己的手,他很開心的說:「喔!原來妳已經要休息了!不用擔心!Witch!我,偉大的Papyrus會先回家,等到明天再來找妳訓練!」

 

看到他快速地跑掉後,終於能放鬆下來,不對?又聽到了往回跑來的腳步聲,Papyrus拿來了一樣東西:「來!這是要給妳的!相信你一定會愛它的!」

 

「喔,謝謝。」

 

他走了,拿著他送的禮物還有Frisk自己貼在門上的紙張後,終於回到了自己一個人的空間,Frisk輕笑了兩聲像是給自己的嘲諷一樣,她嘲笑她自己居然動搖的這麼厲害,她嘲笑著自己不是都決定好不要跟任何人有牽扯,為什麼現在卻無法結束跟大家的關係,只要再冷漠一點⋯⋯

 

那才是Witch不是嗎?現在這種不三不四的形象,到底是誰?

 

看著剛剛的禮物,原來這跟有著緞帶的骨頭是這樣來的,難怪以前Undyne拿到了很多,一天一個那天天見的話,想必也要準備一間房間來放了⋯⋯

 

坐在地上靠著大門,從沒表示出軟弱的小小女巫,拿下自己的斗篷。她的衣服一直都是以前那一件條紋的衣服,連那項鍊都沒有改變,唯一有改變的就只有自己的臉,右眼下多出了一條痕跡,情緒不穩的時候顏色會跟著變化,跟著自己的記憶。

 

如果真的失控會怎麼樣呢?

 

都已經在家裡了,真的已經不需要再維持住自己的形象了,其實直到剛剛Papyrus離開的時候,Frisk都是很悲哀的,她不希望Papyrus跟自己有太多的關聯,還記得他說過:「我相信你。」

 

下一秒灰飛煙滅,手上沾著灰白色的粉,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傷害一個沒有敵意的人,是正確的嗎?為什麼自己連最簡單的價值觀都沒有?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為什麼⋯⋯

 

「我會殺掉大家?到底誰能告訴我?」

 

Frisk深深吸一口氣穩定住自己,過去真的無法改變,只能看著現在,這次一定可以守護大家,不會再發生那種事了。

 

感覺已經坐在地上很久了,但是今天卻沒有睡意,Frisk想著也許再感受一下這冰冷的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

 

明明是午夜卻突然聽到了門後傳來的聲音,聽到的瞬間,直接拿起斗篷打開大門,這是第一次,門是由裡面被打開的。

 

忍了這麼久,卻還是沒有辦法了,也不能怪他,那是他在那時候的最後一位朋友,而且還活著,還會呼吸,是形體也不是那些灰白色的塵粉。

 

⋯⋯

 

我聽見了有人敲我的門,然後說了:「knock knock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