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交叉

 

 

Frisk慶幸自己有用魔法強制讓斗篷的帽子維持在遮住臉的狀態,沒法被看見那驚慌失措的表情,但是剛剛不小心叫出了他的名字,在別人來應門前那安靜的時刻他當然聽見了。

 

Papyrus很驚訝的說:「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Wowie!妳提前已經調查過我的資料,只為了給我驚喜!不用擔心,Witch!我,偉大的Papyrus會告訴妳更多的我的消息,妳會在我的粉絲俱樂部裡成為第一!」

 

FriskUndyne兩人同時僵硬,雖然理由完全不同,現在看到這一個場景Frisk突然覺得有種放心的感覺,雖然在她沒有做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遇到了這位單純的舊友,不過至少確認了,Papyrus很平安,想必Sans有好好保護他,那現在來到這裡了,自己也必定會加強保護的工作。

 

深吸了一口氣,Frisk重整了一下自己的姿態,幸好斗篷可以連腳一起遮住,不然說著很神秘台詞的人其實連雙腳都在顫抖,那說起來僅不是沒有任何說服力嗎?

 

Frisk慢慢的往前故作鎮定拿起手機寫了簡訊傳了過去:「確實我先一步得到你的情報了。」

 

「居然連我的手機都知道,妳真的是很喜歡我!」

 

早就想到他連問都不會問,Papyrus就是這麼的單純,他連對方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的理由都會直接往好的方面想,而在場的另外一位,她早就知道女巫幾乎什麼都知道,而就算問她,她也不會給出一個正常、讓人心服口服的答案,也算是已經不管了。

 

雪町的大家也都知道關於「Witch」的傳說。

 

Frisk相信,喜愛跟人群打交道的Papyrus一定已經聽過了,而他的兄弟,絕對比他更早就知道這村落最不和諧的存在。

 

Sans知道重置這件事,他也許早發現有一天起,這世界就沒有再被重置了,他會感到奇怪先是懷疑Flowey之後再進而調查也說不定,而最後相信會調查到這世界多出了一個奇怪的存在,Frisk猜想,也許每次跟Flowey戰鬥的時候,Sans其實都在附近也說不定。

 

在她的印象中,Sans就是這麼神秘的存在,而自己最常用也是他的能力,不得不說瞬間移動還有自由操控靈魂重量都是很方便的技能,Frisk想起當初被摔在牆上還有地上不禁就覺得身體有些疼痛,不過如果是那時,Frisk倒是希望他能把自己摔得更大力一些,能早一步殺死自己這個瘋子那會更加的令人開心。

 

在雪町裡的那些傳說,與其說是傳說不如說是注意須知,也不知道是誰整理出來的,常常會跟箱子貼在一起,而注意須知下都寫著「一個誠摯的Witch信仰者」,這次可真的完全不知道是誰做的了。

 

三位已經沈默一陣子了,Papyrus想起自己來到這邊的目的,他跟Undyne熱情地打招呼,說跟他兄弟剛搬來這裏,而且聽說了皇家守衛,表示自己也想要加入。

 

聽到這裡的Frisk有點疑惑的思考當初Sans不是說Papyrus想加入皇家守衛是在午夜的時候,門還直接被關起來了,雖然說不知道時不是搬來的第一天但是至少確定時間是午夜沒有錯,也許這也是不一樣的時間和空間所造成的變化也說不定,至少該發生的還是有發生就是。

 

覺得今天應該訓練不成的Frisk本來決定先回家去也許可以平和一下自己的心情,直到Undyne說了一句話。

 

「你要加入?哈!如果你通過Witch的測驗我就讓你加入!」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理論上而言也許一起訓練是個很不錯的決定,但是Frisk不希望Papyrus加入。

 

理由嘛!就是因為他太善良了,現在的Undyne不知道,但是自己知道,Papyrus曾經張開雙手一點防禦措施都沒有準備的打算抱住一個殺人魔,那該是有多大的勇氣?Frisk那時候好想抱回去,但是身體卻選擇了另一個選項,她實在是好想問他,你那時候很害怕嗎?

 

不對,Friisk知道Papyrus他怎麼可能會不怕?Frisk可是連自己都害怕著自己,那如同白紙一般純白無垢的Papyrus怎麼可能會不怕,更不用提自己是拿著刀子搖搖晃晃地往前走來,一句話都沒有聽,連謎題也不玩。

 

Undyne似乎發現了眼前的女巫有些奇怪,測試性的呼叫了一聲,她看見了有點什麼在發光的痕跡,不過也僅僅只有一瞬間而已。

 

Frisk靜靜地吸了一口氣說:「我不是皇家守衛,我只訓練不測驗。」

 

似乎有許久沒聽見到這位小小女巫的聲音,反而讓Undyne有些不習慣,不是說她都不說話,大家都知道她不愛說話,但是如果沒有手機發簡訊那她就會說話,敲門的時候也總是會回應,路上見到時也會打招呼,不過像是之前的問話或是練習的評語一概都是用簡訊,其實這樣也不錯,有東西保留著就不會忘記。

 

久而就知就忘記了,其實她也是會說話的,不過剛剛女巫所說的那些,也算間接同意了她可以訓練。

 

Undyne對著Papyrus說:「她同意你了,還不回去準備!明天這時間準時過來啊!不准給我遲到!」

 

「放心!我,偉大的Papyrus絕不遲到,我不是我那懶惰的兄弟,我,守時而且完美!感謝你!我的小小粉絲!」

 

他很開心的回去了,就像是當初同意要當他朋友的那一瞬間一樣,開心的都要飛上天空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PapyrusFrisk就感覺很放鬆,也許這是他的特質也說不定。

 

而總該開始今天的工作,擺好姿勢對著Undyne,是的,今天的訓練即將開始。

 

不知道Sans在哪裡,Frisk不知道他對於自己有怎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