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五王

 

算一算也經過了八天左右,伏見有點頭痛的研究手上的東西,他實在不懂,為什麼白銀之王的午餐要由他來做。

 

伏見完全清醒把所有東西都研究之後,發現一個重要的事實,那就是這飛船上只有現在的三位王而已。

 

是的,一位幫忙管理日常的人都沒有。

 

一位是基本不用吃飯的無色,是不是人不確定,另一位是不變的白銀,雖然知道他未來吃飯吃得很開心,但是現在這人要不要吃飯還是個謎,最後一位就是幾乎是普通人的他。

 

雖然伏見是不在意吃飯這種東西,但是這裡不要說食物,就連能量補充食品都沒有,這如果不找點食物來煮飯,伏見認為自己絕對不是死於黑之王的能力,而是死於營養不良。

 

這裏的食材都是小白請黃金之王送來的,據說黃金之王還非常開心,小白終於恢復進神,還說這次不逃避什麼的,伏見只想說兩位要敘舊可以等到之後再說嗎?先把食物搞過來。

 

結果咧?食物是來了沒有錯,全是生的,就是俗稱食材的東西。

 

伏見對於自己沒有說清楚話而感到怨恨,他應該說請把熟食送過來而不是把食物送過來,不然也不會導致他要用飛船上的超級電腦來看食譜。

 

說實在,伏見還覺得無色之王還比較有點用,他至少會幫忙,如果把小白找來坐視,他除了把盤子砸了之外,就是把油不小心潑到地上,差點引起飛船大火,一氣之下,伏見就把小白丟回房間反省去了。

 

現在伏見能體會夜刀神的感覺了,這是保姆啊!還是沒有薪水的。

 

雖然伏見沒有不會做的事情,但是本身就對食物沒有多大慾望的他,平常也不會自己去料理,要吃飯的話,只要不小心說有點餓了,那麼加茂就會立刻衝過來,拿出不知道準備多久的超級營養均衡的便當。

 

是不難吃,就是蔬菜多到不行,不過甜點倒是還行。

 

伏見不斷嘖舌,但還是乖乖看著食譜做菜中,終於在一個小時過後做出了連他都難以想像的和食料理,白飯、小菜、烤魚、茶碗蒸跟味噌湯,還有每人一杯茶,無一缺少。

 

小白跟無色兩個人看到餐桌的飯開心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就在正要吃第一口的時候,門外似乎有了來客。

 

「喔呀!流,我們來得太早了,大家都還在用餐,就說要在家裡先吃完飯再來。」

 

「殘念,這次是我的失誤。」

 

灰之王,磐舟天雞以及綠之王,比水流,真的是大人物一個一個聚集。

 

不過兩個人都非常強烈的⋯⋯

 

看著三人的午餐。

 

結果又被煩到不行的伏見直接請那位磐先生去做飯,不過還是一起被拉過去了。

 

磐舟整個人非常放鬆的樣子,看著伏見說:「沒想到你會請我們做那種事,雖然流玩得很開心就是,只要流開心就好。」

 

「是嗎?」

 

看著伏見莫不經心的回答,他又說:「你上次說的話,須久那跟流似乎都理解了,沒有想到只有一句話就讓大家都成長了,身為扶養人兼監護人的磐先生我,必須跟你道謝。」

 

伏見疑惑地思考自己到底說了什麼東西,果然什麼都想不起來,磐舟看見伏見似乎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他輕笑了一下,把手上的兩人份料理拿到餐桌去。

 

五個人圍個一圈坐在矮桌四周,順帶一提,矮桌也是剛剛請黃金之王家的兔子送來的。

 

除了伏見之外的四人都很乖的說:「我要開動了。」

 

比水流的午餐還是由磐舟慢慢地一口一口喂他吃,但是他開心的表情也磐舟覺得很幸福,跟一如往常一樣的模式,但是感覺更好了。

 

像是想到什麼,比水流跟小白說:「白銀之王,這個味道很好,要分你嗎?」

 

小白也很開心的說:「不要這麼見外嘛!叫我小白就好,那這個給你,也很好吃喔!」

 

磐舟代替比水流把某一樣菜夾道小白的碗裡,小白也把另一菜放到比水流的碗裡,看到這景象的伏見只想說。

 

我記得每個人的午餐都是一樣的。

 

當然旁邊像是小孩子的無色也想要這樣試試,結果四人在飯桌上鬧得不可開交什麼的,這些都是後話了。

 

午餐結束,五個人開始討論戰略。

 

根據小白找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所要求的資料,果然這一次的石板非常奇怪,就像是有自己的意識一樣,本來都只是讓世界出現王以及斯特林而已,最近竟然有了自我防衛機能。

 

而且會讓接近的生物產生防禦措施,石板會重新定義的位置,並且把生物關在自己的聖域中,就像是一個箱子,直到那些生物願意離開,結界才會解除。

 

國常路和幾隻小白鼠因此被關了十分鐘,差點引起御柱塔的動亂,之後才證實他只是在測試石板會不會自行解除聖域。

 

石板的自我防禦是不知道什麼顏色的聖域,從資料顯示這次只憑小白曾經打算試過的共振制御是沒有用的。

 

準確說是一次的達摩克里斯之劍墜落並不能破壞石板,而且作為開路的安娜也不存在,那麼必須要由其他人來開路。

 

「提案,威力方面,我的威力不輸給至赤之王,由我來進行開路工作。」

 

小白點點頭,他同意說:「恩,的確這麼說來,這次由綠色來開路是最好的,但是要考慮到石板可能有的自我防禦措施會不會演變成對外攻擊。」

 

聽到這裡磐舟便決定:「那麼我就來進行保護,本來我的能力就是絕對守護。」

 

「疑問,磐先生跟得上來嗎?我的速度是無敵的。」

 

「流啊!不要小看磐先生喔!我真努力的話也是很強的,不過還是請黃金老者送一台機車過來好了,小的那種,最大的那種我可上不去。」

 

一想到王居然是騎小綿羊的那種機車,伏見就很想笑,他順便想了一下自家的王騎車的樣子,最好臉上還是帶著像是黑手黨的墨鏡。

 

「噗!」

 

伏見還是忍不住,就像是他在未來跟淡島一起幫宗像選眼鏡的時候一樣,他笑得很開心,已經很久沒有笑這麼開心了。

 

磐舟雖然有點誤解,不過看到這位幾乎沒有表情的人終於有點人樣後,他也笑了。

 

休息完後,繼續開始討論接下來的作戰。

 

小白說:「一樣,我負責最後的攻擊,但是這次無法一次就讓石板被摧毀的話⋯⋯」

 

說完,他停下自己的話。

 

無色舉起手很開心的說:「我我!不斷附身所有人,讓偏差值上升,最後再咻得讓劍掉下來!」

 

「在破壞之前,我用能力維持比水流的生命,只要修復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確認存活。」

 

小白點點頭,他在紙上寫了整個計畫,說道:「看起來真的很不錯!第二屆的矮桌同盟真的很可靠呢!大家互相幫忙,互相研究。」

 

「肯定,磐先生、小白先生、無色、猿比古,這才是人類的進化。」

 

伏見確認了這次的計畫,的確是比第一次靠譜許多,再加上之前讓比水流所進行的誘導,最後兩位王也會聚集到御柱塔。

 

沒錯,比水流的搶奪資料是計畫之一,伏見本來很煩惱Jungle居然擅自出了什麼殺了自己的影片,不過得到石板的資料後,就想這應該可以作為讓所有人聚集到御柱塔的手段之一。

 

怎麼誘導其他人,就由比水流自己來決定,伏見不作太多限制,只要讓大家都把注意放到他的身上就好。

 

然後運用影片中沒有屍體這一點,讓宗像懷疑,而吠舞羅那邊,安娜感應的出來赤色有沒有消失,也就是說她沒有感應到的話,就表示伏見沒有死,依據安娜或是草薙的行事作風,他們應該會出來找人。

 

伏見知道他們就是這麼多管閒事,從以前就是。

 

那問宗像會不會去找伏見?

 

伏見自己也說不清楚,他不知道究竟自己在Scepter4中有什麼地位,不過就是NO.3,有一個空缺的話,只要補上差不多等級的人就行了,所以他只能請比水流製造些混亂,讓Scepter4出動,別殺人就好。

 

最後發現最終地點在黃金之王的御柱塔,讓所有人聚集到這,藉此讓石板的防禦能力分開。

 

石板給了王力量,要關住王就必須拿出更多的力量,分散自身的防禦能力就會比較好破壞石板,保持不變的白銀能力自然是不會被關住,而關住無色的身體也沒有用,只要是物體,他就能附身,肉身對他不過只是借宿而已。

 

最後就是伏見,他的能力就是治癒跟融合,身上全部的能力互相融合,就會讓石板無法定義他的存在,沒有辦法製造出結界關住他。

 

基於所有王都會到御柱塔,而且比水流還是所有人的眼中的最終BOSS(偽),所以也需要磐舟在赤青兩邊的攻擊下保護比水流,雖然比水流一開始很強,但是到最後便會無法動彈,就算不被關住也一樣,不如說被關住才正是最佳保護。

 

如果什麼都沒有,比水流死了,那麼磐舟就會停下所有的支援。

 

也不知道他身為Jungle的J幹部有沒有綠色的能力,有的話,也許可以穿過去也說不定,但是總要有最差的打算。

 

也就是最後只能讓其他人來保護比水流,無色白銀攻擊石板,也就是只剩自己了。

 

這次的作戰也不能指望黃金的幫忙,他早已不是全盛時期,甚至是在一些時日之後就會死亡,讓他過來根本就是送死,順便把全日本推入經濟混亂之中。

 

雖然伏見很想讓那位羞辱過Scepter4的總理大臣,再嚐一次苦頭,不過那可以等到未來再說,絕對不是現在,所以在作戰期間,國常路便會前往國外,由比水流假裝侵佔御柱塔,把所有人引來。

 

作戰的日期,就在一星期後。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