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綠色

 

「小世理,最近怎麼樣了?」草薙很擔心的看著淡島,雖然說她現在穿著私服,但是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明顯表示著對方最近都沒有好好休息。

 

淡島搖搖頭,她難過的說:「自從伏見消失之後,每個人的工作至少增加三倍,這些都還好,慢慢來總是會完成,但是室長卻不肯休息,不只是室長,其他人也都是不到身體真的撐不住的時候才願意去休息。」

 

接著又補充:「而且最近綠的氏族也一直在做亂,雖然都不是多大的騷動,但是不斷內外兩邊跑,大家精神上差不多也要到極限了。」

 

草薙看了一下大家一起貼在小板子上的照片,下面還有十束的留言寫著「伏見在看哪裡?」

 

接著又完成一杯調酒放到了淡島的眼前,還附贈了一個小點心,配上滿滿的紅豆餡。

 

淡島拿起小湯匙,一點一點地吃,感覺稍微放鬆了一點。

 

草薙苦笑著說:「原本還很擔心那孩子會在你們那邊處得不好呢!雖然他很有能力,但是卻不擅長與人相處。」

 

淡島也笑了:「特務隊的人都比伏見自己想像的還要喜歡他,伏見一向都是不相信自己居多,他總是覺得自己跟大家處不來,實際上大家都想跟他好好相處,而且他的工作能力的確是在所有人之上,伏見不在了之後,甚至所有部門都必須調人過來。」

 

想著辦公室莫名其妙多出一堆人,淡島就感到疲憊,隊伍裡的秋山最近也累到瀏海把兩隻眼睛都蓋住了,但還是不敢休息,就怕休息的時候略過什麼消息。

 

「到現在,我們還是查不出來,伏見為什麼會被綠之王攻擊,到底伏見知道了什麼?」

 

「我們這裡也查不出來,就算用我們的線人也沒有辦法查到他們的所在之處,不過安娜很堅決的說伏見沒死,她說赤色還在。」

 

聽到這裡淡島眼睛亮了起來,她放鬆一口氣,至少確定人還活著就好。

 

因為宗像一句話也沒有說,他就只是很努力的在工作而已,但是這反常卻讓人感到難過,究竟王知不知道自己的氏族是否活著?淡島也不知道,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在現在去問。

 

嗶嗶。

 

淡島的手機響了,接起了電話卻得知了一個驚人的消息,她驚訝地站起身,掛掉電話的瞬間,立刻要往門外衝,草薙當然是被嚇到的問:「發生什麼事?」

 

「之後再通知你,我要先走了。」

 

等到淡島回到了Scepter4,她直接換好制服前往室長室,形式上的敲了一下門。

 

「室長!這是怎麼一回事?黃金之王他!」

 

「是的,淡島君,黃金之王今日要前往國外,並且所有的氏族一同前往,在國外休養半年,期間所有事情將由我們全權負責,不過不要進入石板的房間是唯一的命令,通話期間榎本君經由探測,似乎被人竊聽,而竊聽位置確認是在御柱塔的正下方,似乎有人打算趁黃金氏族不在位上時,展開活動。」

 

「難不成!」

 

「是的,綠之王比水流,已經確認跟影像是同樣的座標。」

 

「那麼明天就是⋯⋯」

 

「逮捕逍遙法外的犯人最好時機。」

 

得知這個消息的同時,多多良用力打開酒吧的門,門還用力撞在牆上,在草薙罵人之前,多多良大聲說:「草薙先生!我剛剛跟安娜出去買菜發現了一件大事!」

 

這時,草薙也開始好奇到底是什麼事情,畢竟剛剛淡島離開的時候像是知道了什麼事一樣,十束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給草薙看,上面是一個上班族在玩手機。

 

草薙疑惑的問:「這位怎麼了嗎?」

 

「這裡這裡!你看他手機裡寫的!『特別任務:趁黃金色的BOSS離開時,攻擊敵人的巢穴,特殊敵人:藍色的小兵、赤色的小兵,上傳目擊資料即可獲得5點,攻擊可獲得500點,攻擊成功可以獲得1000點。』」

 

「這是什麼啊!綠色他們到底要做什麼!所以小世理剛剛緊張地回去,是因為這樣嗎?黃金之王的老爺子要離開嗎?」

 

安娜也走了過來,她看著草薙說:「出雲,一起去找猿比古?」

 

「啊啊,一起去找。」

 

「大家一起?」

 

「那就去問問吧!安娜的請求的話,我想大家都會幫忙的。」

 

安娜點點頭,跑到了樓上。

 

至此,兩派人士都開始動作了,一切都看在比水流的眼裡,順便再通知另外幾位王。

 

計畫一切順利進行。

 

時間到了明天。

 

大概在早上五點左右,御柱塔的門前就有許多藍色制服的人,仔細看的話還有一些長得很像不良的人,他們像是守衛一樣,非常嚴謹。

 

「喔呀!時間提早了真多,看來特別任務執行不了了,要不取消好了?反正引人的目的也成功了,怎麼樣?」

 

「肯定,那麼就交給磐先生了,我先開始任務,請務必要跟上來。」

 

「那麼我就負責青色那邊了,那邊也比較美,很符合我的喜好呢!」

 

「我是無所謂,反正只要幫助流進去就好了嘛!簡單簡單!」

 

「簡單!簡單!」

 

從基地某一個出口出來的Jungle四人和一隻鳥,互相問話一下。

 

說完比水流從輪椅上站起來,他自信滿滿地笑著,雙手用力一揮,把拘束自己的皮帶全數破壞,全身從深綠色變成了純白色,全身充滿了綠色的雷電,右腳往前踏出一步,地板立刻出現了一個大洞,比水流迅速的消失在磐舟的視線之中。

 

天上出現了達摩克里斯之劍,像是由各種曲輪組成的時鐘一樣,還有鐘擺搖晃著,最後再配上耀眼的綠色光芒。

 

磐舟只對著比水流的背影輕聲說:「好好玩啊!我馬上跟上去。」

 

說完,打個響指,三個人分散前進,只有磐舟騎著一台小機車,直接把油門催下去。

 

御芍神拿起武器朝藍衣服的人衝過去,每一刀都用力的打在隊員的西洋劍上,普通的隊員一點防禦的能力都沒有,就直接被打到損壞的大樓上。

 

還能行動的大概只有特務隊的隊員,但卻也還是多對一,御芍神皺著眉,左看右看,最後只著道明寺說:「你大概是比較美的了,那就先解決你吧!」

 

道明寺維持笑容,擺出標準姿勢,開始決鬥。

 

而五條則是一人單挑赤組的成員,身為隊長的八田率先上前,五條在防禦的同時看了一下手機便嘆了一口氣說:「才三千點喔!換一個行不行啊!」

 

說完用力一踢,八田立刻往後退一步,他大喊:「小鬼給我回家去!」

 

五條一轉剛剛遊玩的態度,他冷著臉說:「裝什麼大人?區區雜魚不要以為自己很強!」

 

兩人陷到激戰之中,草薙把打火機拿出,從後方開始支援,可是五條卻輕鬆自在的全部防禦掉,他的綠色鐮刀不斷旋轉,形成了一個綠色的防護壁,使得沒有人可以接近。

 

比水流一路過來一路破壞,路燈、大樓還有些商店全部變的坑坑疤疤,地上的磁磚也變成了焦炭,還好在昨天晚上Scepter4已經驅散人民,不然這絕對會造成重大傷亡。

 

但是他卻一點也不在乎,真的就像是一個大孩子在玩具堆裡面遊玩,輕輕地跳了一下,受到牽連的建築再度被打的一個洞一個洞。

 

Scepter4專用車裡的榎本大喊:「威斯曼偏差值大幅上升,是王!」

 

迎戰的眾人看到那些綠色的雷電便也知道是綠之王。

 

比水流似乎完全不想理他們,只是一步一步的往前滑過去,快速地繞過每一個人,不過被比水流經過的人還是都受到了電流攻擊。

 

在比水流要穿過Scepter4的隊員衝到御柱塔的門前時,一陣紅色的火焰從旁邊打了過來,他轉身一閃,直接閃過,不過還是停下腳步看著攻擊的人說:「你好,第三王權者赤之王,周防尊,我是第五王權的比水流,雖然我很想跟你聊天,但是很可惜的,今天我還有事。」

 

尊點了一根煙,吸了一口後吐出,他聲音平靜地說:「燒了你。」

 

「否定,我不會被你燒掉。」

 

才剛說完,奇怪機車的排氣管聲音就傳了過來,伴隨著越來越濃的霧氣。

 

霧濃到什麼都看不見,聽到榎本不可置信地說:「這個偏差值,也是王!但不是綠之王,這裡又出現了另一位王!」

 

「流,快去吧!這裡就交給磐先生我,相信我吧!我可是很強的!」

 

霧氣中傳來了懶散並有點輕視眾人的聲音:「那麼就請各位在這裡跟我玩一下吧!啊!不過不能玩太久就是,磐先生我可是很忙的!」

 

說完就直接朝著各種地方開槍。

 

在濃霧之中,所有的攻擊都無法生效,而且又看不清楚所有東西,實在是難以攻擊。

 

比水流趁機打破玻璃門,進入了御柱塔內。

 

榎本在專用車之中一邊看著資料一邊開啟御柱塔內的防禦機關,只靠他一個人實在是很難背下所有的機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而已經在塔內的人正也幫助防禦著。

 

草薙看向十束說:「你們先去躲著。」

 

可是安娜卻上前一步說:「沒關係,我要一起去找猿比古。」

 

堅決的眼神實在很難拒絕,草薙只好對著十束說:「你們自己小心,今天的人都不好對付。」

 

安娜點點頭,十束則是豎起大拇指,說著他的口頭禪。

 

「沒問題,沒問題,總會有辦法的!」

 

赤青vs綠灰,第一戰。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