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他的朋友

 

當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增加了的時候,會想要做什麼?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而他,有著生命的金黃色花朵,原本可能會回答想辦法去毀滅某個人或是物件,但是現在的他只會回答:「我不知道。」

 

他知道他做過很多壞事,而現在也不想要做了,沒有指望大家會再一次地接受他,但是不知道上個世界的那個女孩對大家說了些什麼?大家居然無條件的接受了他,建立在互不傷害的信任上,感到違和感的他也不敢一直待在大家的身邊,他只敢偶爾出來晃一晃而已。

 

現在也是一樣的,再一次的經歷世界改變他還是一樣,幫助她的那個女孩就算改變了外觀及以理念還是希望他可以過來跟著大家在一起。

 

但是他自卑於自己是個沒有靈魂的存在,厭惡著自己的同時,厭惡這全世界,可是這份感情又有點奇怪,他雖然討厭著全部,以前卻支持著自己的一個理念。

 

「這世界不是殺就是被殺。」

 

這個理念來自於一個他死去已久的朋友,是他最好的朋友,可是他知道他背叛了朋友,支持著這個理念不知道是不是打算跟他的朋友道歉,時間一久就扭曲了也是有可能的。

 

現在的這朵花也不再支持著這個理念了,在之前感受到了大家的愛時,他明白了,這個世界不只有「殺以及被殺」也不能只有「殺以及被殺」,理解之後,他多麼想跟他的好朋友說明,說出他現在的感受,可是對方已經了不在了,即使是現在,在意識到這件事後,他總是不經意的說出:「好寂寞。」

 

如果他的好朋友現在還活著的話,那現在一定還是跟他一起很開心的聊著天,也許是被他的朋友給欺負著也說不定。

 

也許他沒有想到在過了這麼久的未來,那身為人類的朋友百分之百的可能性還是不在了,他只是思念著,在所有人都是好結局的時候,總感覺自己來是只有普通結局,依舊是朵花,他最好的朋友還是不在。

 

雖然是一朵花,但是也還是需要休息的,有時候他會在睡覺的時候,看到還不是花的自己跟他的最好朋友一起遊玩的情景,他總是拿著攝影機想要把他的好朋友所有的身影給留下來,但是總忘記把蓋子拿下來,真正錄到的也沒有多少。

 

不斷地想著如果當時他真的照他朋友說的話做會怎麼樣?也許怪物真的可以早一步被解放,但是那時的仁慈卻害死了自己以及浪費了朋友的靈魂,即使沒有看到他的好朋友的臉,他也感受得到。

 

一種無法言語的失望,來自於對方的靈魂,他認為他的行為被稱為背叛者也不為過,其實一直都很想要說一句:「對不起」。

 

在夢中看到他的好朋友就在他附近,縹緲虛無,感覺一碰就會消失殆盡,所以他一直不敢伸出自己早已變成葉子的雙手,他怕在碰到的那一瞬間他的朋友就真的會不見了,現在至少可以看見,還是維持在現在的狀態比較好。

 

只是一個希望而已。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思念太過強烈,在現實中居然偶爾也可以看見他的好朋友就在周圍,但是依舊如此的虛幻,他知道那是幻覺,在看見幻覺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撇過頭,甚至是想著:「妳不是真的!」

 

跟他不一樣的是身為幻覺的朋友感覺起來很平靜,偶爾還會說著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話,或是發表一些意見,感覺很享受生活,為什麼自己的幻想會比自己還要樂於現在的生活?他不解,難不成這是諷刺嗎?諷刺他背叛了他的朋友,而且來死而復活,他的朋友卻早已消失殆盡。

 

他不明白,為什麼最近那個幻覺越來越常出現?甚至是會開始對他說話,非常的煩躁,只要一看到,他就會吼著:「快滾開!」但是那個幻覺像是有著自己的意識一樣,還是笑著一直跟在後面。

 

他生氣地想:「這傢伙是背後靈嗎?不過就是個幻覺而已。」

 

可是依舊不敢觸碰,就算是很煩人的背後靈,有那麼一點小小的私心不希望他的朋友消失,他不禁這麼想著:「為什麼不是真的?」

 

他非常努力的想要融入其他人的圈圈裡,但是他發現,他的幻覺總是比他先一步到,不知道為什麼他開始進一步的跟那個幻覺說話,就算是假的也好,他真的好想、好想再一次的跟他的好朋友說說話。

 

到了睡覺的時間,他進入了夢鄉,他知道那是做夢,因為變回了原來的樣子,是身為Asriel的他,而且在他的面前是他的好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的那個,他的好朋友問他:「你在幹麻?一副要哭的樣子?」

 

懷念,也許這份情感不自覺間讓他變成這個樣子,他把平常積在心裡的話直接說了出來,一手還緊緊抓著他的朋友的衣角。

 

他邊哭邊喊著:「Chara!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一瞬間我變得似乎比剛剛更加清晰,像是重回了世界。

 

我用力的拍了他的頭,笑得很開心的說:「你知道錯就好!下次把點心讓給我,我就不跟你計較。」

不知道這是因為是夢境才這麼簡單就被原諒,他認為他做的事情根本不可能會被原諒,即使是害的對方想要復仇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但是現在。

 

卻被原諒了,但他還是飛撲到了我的懷裡,他已經好久沒有抱過人了,從之前被那個小女孩安慰之後就沒有了,身為一朵花,他也抱不了別人,頂多就是用葉子環繞著而已。

 

他很驚訝的樣子,他問了我為什麼一點都不會生氣?而我閉上眼睛用與他記憶中不太一樣的放輕聲音說:「你要知道已經過了多少年了,就算當時非常生氣,百年後也就不會生氣了,而且你也道歉了不是嗎?這時候接受你的道歉才是真朋友不是嗎?你當我多沒器量啊!」

 

聽到這裡,他又想哭了,我聽到他內心的聲音,他說:「這是我的朋友,雖然很常欺負我,但是還是會在陪我一起玩,就算是真的生氣了,也只是要了巧克力或是點心而已。」

 

能用巧克力解決的事情用巧克力不是很好嗎?

 

看來時間已經不多了,我漸漸變得透明,而他也知道他該起了,這是夢。

 

但是他並不想鬆開雙手,一醒來後,又是沒有他的好朋友的世界,而他也不過就是一朵金黃色的花朵而已,他知道他有其他的朋友,但是他最好的朋友還是不在。

 

「你該醒了,Asriel,今天他們好像要一起出去玩的樣子。」

 

「我不要。」

 

「你不想去我還想去咧!我要去看那兩個的進展到底怎麼樣了!」

 

「你又不能去!你早就死掉了!你不在啊⋯⋯」

 

我再度用力的拍了他的頭:「你平常不是常看到我嗎?還一直叫我幻覺,我記得你還有叫我滾開的樣子,你不要以為我沒聽到喔!也許以前我們的靈魂有連在一起的原因,你在想什麼,我都聽得一清二楚喔!」

 

瞬間他感覺到了無名的壓力後,不知怎麼樣就醒來了,現在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但是他往旁邊一看後⋯⋯

 

「嗚哇哇哇!」

 

我就說Asriel會被我的creepy face給嚇得半死吧!我才不管你是Asriel還是Flowey,反正不管是哪一個都是愛哭鬼,每次都無視我,害我無聊死了,雖然碰不到我,但是對話倒是可以呢!

 

只要他意識到我,那一切都可以了,原本連一丁點意識都沒意識到,他都專注於去阻礙Frisk,我都在旁邊飄了這麼久都沒有發現,果然是一閒下來,無事可做之後就發現我了。

 

好啦!現在就算Asriel不想看到我,也沒辦法啦!

 

這真是可喜可賀,不是嗎?

 

「Asriel。」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