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夜

 

在夜晚如果不乖乖上床睡覺將會有白色死神來把你帶走,如果你運氣好,聽到了鈴鐺的聲音就表示死神就在這附近,一定要把自己藏好,不然的話死神會把你的身體破壞掉,搶走你的靈魂,而且你的意識將永遠被死神帶著,永遠不能前往天上的世界。

 

而現在正值夜晚九時,雖然以睡眠時間來說還是過早了,但是小朋友們畏懼著白色死神幾乎全部都上床睡覺了,而成年人則是不相信這類傳說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可是似乎真的有成年人消失在夜晚裡了,一定要小心白色死神。

 

這好像是最近地表流傳的傳聞,如果是晚上的傳聞,我就想問問那傢伙為什麼晚上不乖乖在家裡睡覺要出門嚇人了,當然怪物們聽到這件事後,幾乎是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笑到在地上打滾,排除一些聽不懂其中的笑點在哪的怪物還有沒有打滾的怪物。

 

而當事人現在也不知道又跑去哪裡閒晃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會被當成死神,真是,當成什麼不好,為什麼是死神?她有死神的感覺嗎?我想想看。

 

恩,不能,在我的思考裡她的形象只剩下那張她平常發呆的臉了,連Witch的形象我都差不多忘記了。

 

這時Mettaton似乎突然想到了下一次節目的題目,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麥克風,還有打開聚光燈,擺了個奇怪的姿勢後說:「今天晚上就是神秘的謠言TV秀!人類對這種傳說非常有興趣,而怪物特別喜歡她!我能想像觀眾在為我歡呼的樣子了!」

 

為什麼是為你?不過不得不說這想法真是好,同時想到人類還有怪物兩方,不愧是做節目多年的藝人。

 

他一決定後就準備出去去找人了。

 

不過這一次並不是一群怪物們全部一起跟著出去,因為是要跟蹤全部一起出去未免也太顯眼了,上一次就是因為這一原因導致失敗,成了名副其實的電燈泡,這次雖然跟上次主題不同,但是Mettaton還是嗅到了收視率的味道,因為今天到現在的對話為止Sans都不在,他合理猜測這次他們應該還是在同一個地方。

 

我跟在Mettaton後面一起出去,雖然街上有著路燈但是還是掩蓋不了星星的光芒,點點青色的星光實在是很適合現在夜晚⋯⋯

 

點點青色星光?難不成又在玩藝術活動,再往前一點,終於找到了這次的目標,Frisk站在路燈上,隨著夜風吹著她的白色斗篷,手套上的鈴鐺也被風吹的響著清脆的聲音,而她本人還在哼著音樂盒的曲調,四處觀看到處巡視著。

 

⋯⋯這不被當成死神也難。

 

夜晚的天空雖然並不是全黑但是白色斗篷在那些散發著青色光輝的骨頭旁邊還真是夠顯眼了,而且她好像又用魔法把斗篷的帽子固定住了,根本看不到臉,其實挺嚇人的,晚上又特別安靜,Frisk手套上的鈴鐺的聲音也顯得非常響亮,我找不到幫她反駁的理由了。

 

突然Sans出現在了路燈底下,不知道他剛剛在哪裡,他說:「你最好快回家,這附近已經有很好笑的傳言了。」

 

Frisk跳了下來,笑著說:「沒有辦法,現在人類跟怪物之間的關係還沒有協定好,我擔心會有人來攻擊我們,現在生活在地表的怪物剛好多半都在這附近,只要我多注意一點大家就會安全很多。」

 

是啊!現在人類那邊還沒有完全協定好,以前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樣,那時候我早就一直跟著Asriel了,不過最近看Frisk一直在研究的,似乎以前有被騙過,現在正在思考該怎樣為怪物們爭取更多的權利。

 

也許是因為要求太多了,所以一直無法協定好,Frisk一直都很怕人類會來攻擊怪物們,所以這應該就是她會出來巡視的理由了,Frisk不在意自己會被當成敵人,只要怪物沒事那她也就安心了。

 

Frisk願意為所有的怪物唱出幫助睡眠的搖籃曲,她願意被當成死神,守護著大家安全的死神,現在再想想剛剛的姿態,凜然卻又飄邈虛幻,代表著她的靈魂,即使光芒微小依舊為大家而綻放。

 

現在Frisk把攻擊全部撤了下來,在Sans的周圍變出了許多的長矛,她舉起右手,輕輕的一揮,周圍的長矛隨著Frisk的意識轉動著,她說:「Sans也很適合這些長矛呢!」

 

「我可不適合這種高消耗的武器,我想這用一用我想全身的骨頭都會散的。」

 

「那可就糟糕了,人類骨頭散了的話還有皮膚可以撐住。」

 

「是呀!我可是骷髏。」

 

我看他們聊這種詭異的話題開心得不得了,我只想對他們大喊,拜託誰來阻止這種對話!這種有沒有笑話成分的話我都不知道了,他們居然可以持續下去,我前面的Mettaton感覺靈魂都飛掉了,眼神非常像是以前沒電的樣子,終於在剛剛重新打開電源。

 

他原來真的是關機了嗎?這種「情話」就算在電視上播了我想也不會有人看的,連準備記錄的都昏了,恩?他們要去哪裡?似乎在我一直注意Mettaton的時候,那兩位好像準備去什麼地方的樣子,喔!Mettaton瞬間打起精神,他的眼睛有點變化了,等等!這是攝影機?

 

我會提醒Frisk不要在Mettaton的面前換衣服的,也不要跟他一起洗澡,最好離他遠遠的⋯⋯

 

我們繼續跟著移動,他們走到了一個可以好好欣賞月亮的地方,今天是滿月,萬里無雲,Sans還有Frisk直接坐在草地上,呈現了背靠著背的姿勢,從後面有點看不清楚他們現在在做什麼,說來我不是透明的嗎?我為什麼要跟在Mettaton後面?到前面不就好了。

 

他們兩個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不過手上都在做自己的事情,Frisk看到旁邊有許多的白詰草,開始慢慢地編了起來,不知道Sans在找什麼?在月光下翻著草。

 

突然間Frisk問:「Sans,你覺得現在的我強嗎?」

 

說完後看著自己在編著花冠的手,她的手上有很多條傷痕,不過感覺都是已經有一段時間的傷痕了,這些是她剛會魔法的時候常常不小心長矛直接刺穿手心或是被骨頭直接劃破手臂,也有的時候青色的骨頭位置沒調好倒是差點撞斷自己的骨頭。

 

一開始看她痛得一副要哭不哭的,到最後已經像是已經習慣似的,如果記得就在練習完包紮一下,如果忘記了就放著了,自然有一天會好,已經過了這麼長這樣的生活的Frisk對於她自己的生活,變得幾乎沒有要求,只要求活著就好,食物只要能吃就好,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感到幸福。

 

以一個人類來說其實這樣也就足夠了,但是在現在大家都已經回來的生活裡卻又感覺到她還存在著一半的孤單,Witch那一部分已經離不開她了,她為大家唱搖籃曲的同時卻沒有人為她唱。

 

Sans雖然沒有看向Frisk,沈默了一下後他說:「妳非常的強,但是現在已經不用再更強了,妳應該休息了,上次的感冒才剛好,不是嗎?」

 

「謝謝,只要聽到這句就夠了。」

 

Frisk並沒有給後面的要求一個答覆,她重新編起手上的那個花冠,好像很久沒有編了,顯然她十分的不上手,但是依舊努力的想要完成。

 

Sans好像也找到了他要找的東西,不過他收起來的速度太過迅速,我也沒看清楚是什麼,Sans現在就很隨意地拿起地上的一些草不知道在編些什麼,跟花冠比小上非常的多。

 

不過他的手骨比Frisk的手指細上很多,倒是很容易就編好了,他把剛剛找的東西也一起綁在了那一小個環上面,這時,Frisk也做好了花冠,雙方同時要告訴對方的時候,意外聲音重疊在了一起,現在他們面對著面,Frisk輕聲地笑了,她把手上剛做好的花冠放在了Sans的頭上。

 

而Sans則是拿起手上他剛剛做的東西小心翼翼地握住了Frisk的左手,幫她在無名指戴上剛剛做的東西,原來是一枚戒指,而正上方是四葉草,看到後的Frisk的臉頰有點發紅,她不知道該不該問。

 

在她還在煩惱時,Sans先一步開口說:「字面上的意思,不過我想還要在等久一點。」

 

「也是呢!現在會被當成犯罪喔!不過以我活著的年齡來算,其實已經過很久了。」

 

「你我還有很多時間,不用急。」

 

Frisk點點頭,這時她迅速的把身體向前傾斜,雖然眼前的Sans並沒有嘴唇,但是這舉動的意思是一樣的,並沒有持續太久,Frisk慢慢地回到原本的位置,紅著臉頰的她笑得很甜美,反而現在Sans似乎有點緊張,直接把帽子拉了起來,他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臉,但是依舊知道他的臉現在藍得不像話。

 

在月亮的見證下,他們兩位終於順利地往前了一步,Sans拉下了帽子把一直傻笑的Frisk的頭壓到他的懷裡,現在只好裝作鎮定地四處亂看⋯⋯

 

啊!他看向了Mettaton在的那個草叢,我要先走了!我不想看殺人現場!

 

我的後方傳來了激烈的戰鬥的聲音,還有很多爆炸的聲音,突然Mettaton從我旁邊快步地跑了過去,他邊跑邊說:「好了各位觀眾,我們知道了這謠言的真相!還有,終於見證了那對情侶的誕生!等了這麼久終於有回報了!剛剛那個畫面要下載的快點,再過不久就會被刪掉了!」

 

居然是現場實況轉播?嗚哇!我想這會成為明天頭條喔!數十根骨頭在天上飛舞,全部往Mettaton的方向飛過去。

 

隔天,除了頭條是那兩位之外,這個地方還多了新的謠言。

 

『白色死神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白色骷髏。』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