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存在

 

我要去找Frisk,她一定在的精神世界裡,我頭一次覺得我附身在她身上真是太好了,不然這種時候,還有誰可以幫忙?

 

一進到交界線內,我看見Frisk躺在地上,走到她旁邊坐下,跟她講他的朋友們現在的情況:「妳打開了結界,殺了黑影,但是沒有人真心在笑,妳在意的所有人都在為你哭泣,連同Flowey也是,不是Asriel是沒有靈魂的Flowey,妳居然可以讓他哭得這麼慘我也很佩服,還有Undyne,連那位身經百戰的女英雄都為妳哭了……」

 

「很了不起不是嗎?她還是很想跟你一起加入皇家守衛,之後妳應該跟她一起去的,啊!但是結界已經沒了,之後就不需要皇家守衛了,妳失業了呢!每一位都哭得很慘,但是最慘的還是Papyrus,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說那是毀氣氛了,慘成那樣子,我反而還挺想要笑的,沒笑出來啦!我才沒那麼變態,在屍體前面笑。」

 

「我想妳一定最在意Sans吧!因為他在那時候跟妳鬧最久,他這次抓住妳了,啊!他沒哭喔!但是妳如果看到他的表情,我想妳還是會叫他別哭了,妳知道他跟妳說了什麼嗎?他說『原來妳一直都在』,老實說其實這台詞還滿帥的不是嗎?」

 

「所有人都這麼在意妳,妳怎麼捨得離開?不要說只有這裡的大家,如果是其他的朋友呢?他們知道後妳認為他們不會哭嗎?我不是笨蛋,我知道妳怎麼可能捨得離開,但是逼不得已,因為這樣大家才不會再被重來,才不會被外界的人殺死,才能安心地活下去。」

 

我站了起來,繞著她走來走去,在別人看來也許是要進行什麼邪教儀式,我只是腳酸走走而已,嘆了一口氣,我不管是跟醒著的她還是睡著的她說話,我都會異常的累,這人太難以溝通了。

 

不過我想到我剛剛又早她一步想到更好的方法我就開心:「妳還記得我是什麼存在嗎?忘了對吧!我是附身在妳身上的靈魂,沒錯,『靈魂』!這下妳懂了吧!雖然不是跟原本一樣鮮紅色的靈魂,但是至少比妳的沒有強,我也有決心,也是一半就是了,怎麼樣?好方法吧!」

 

我雙手一拍,Frisk身上充滿了光芒,我還滿想用用看魔法的,居然在把我忘記後她就可以用魔法了,超嫉妒的,我一直都超想試試瞬間移動說,把身上的那一半的靈魂跟決心放在了她身上,應該沒多久她就會醒來了,反正我還是附身在她身上,我有沒有靈魂都沒差,反正,都是我的。

 

噢!我應該跟現在一樣到處飄,習慣了、習慣了,這樣還可以去聽各種八卦,在我念了老半天後,Frisk終於醒了,我知道她很驚訝,她等等一定就要問我她怎麼沒死了,避免麻煩我先講其他東西壓過她。

 

我用食指彈了她的額頭說:「快出去,再不然我看真的不用醒過來了,你這屍體快被埋啦!」

 

「Chara?我還活著?我有靈魂跟決心?」

 

「喔!都我給的,好了快出去!」

 

她似乎還想要問什麼,但是在不出去真的會被埋了!在推她出去前我只說了:「多吃點巧克力啊!雖然我們不同步,但是我總有辦法,還有啊!出去記得去嚇嚇Asriel,說我一直在等他,怎麼還不來找我啊!」

 

Frisk終於笑了,我終於過了這麼久,可以看到除了哭臉跟蠢臉之外的臉了,她轉身,緊緊的抱了我一下,嚇死我了,她說她會幫我帶巧克力的,也說會再睡著的時候再來這裡找我的,隨便啦!快出去。

 

我看著她離開了精神世界,好啦!那我要來給這世界總結了,仔細聽好了,這個故事的最後結局。

 

————

 

是由Sans來抱著Frisk的,他們兩位的體型相近,而且他們是生存到最後的一組,在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又有誰會恨著Frisk呢?大家都愛著她。

 

Sans苦笑著,居然沒有在第一次見到Frisk時,就發現她是自己要找的人,還懷疑了一長段時間,這也不能怪他,任誰看到穿著斗篷的Frisk都一定會覺得這人很可疑的。

 

Frisk垂在旁邊的手一搖一晃的,一點生氣也沒有,這也是當然的,她結束了這複雜的要命的人生,由一個悲劇角色做為結局來收尾,但是她還是完成了自己所做的所有該做的事情。

 

大家一起走著,走到了那一大片的黃金花田,Sans放下了Frisk,黃金色的花朵襯托著Frisk過於白皙的臉頰,大家像是要跟他說再見似的,一人拿起了一朵黃金花放在Frisk的身上,看起來就像是花的仙子一樣夢幻,大家圍著她,捨不得跟她說再見。

 

突然間,他們聽見了小小聲的呼吸聲,接著看見了,在花中的那個孩子,她漸漸地睜開了她的雙眼,但是好像因為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陽光覺得亮的睜不開眼,又把眼睛閉起來了,這倒是嚇壞旁邊的所有人了,Toriel甚至一把扯了Asgore的披風來給Frisk擋陽光。

 

大家聚集到了Frisk的臉旁邊,確實是,聽見了呼吸聲以及那輕微的心跳聲。

 

是的,這孩子,她回來了。

 

現在大家又哭了,哭聲倒是嚇醒了Frisk,雖然這次是因為感動的哭泣,但還是讓她混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全身又使不上力,只好躺在花中間,頭轉來轉去的到處看,Sans突然伸出了手,遮住Frisk的眼睛,非常不解的Frisk因為沒有力氣只好任由他放在自己的臉上。

 

沒多久終於聽見了Sans的聲音,似乎不是平常那懶懶的聲音,眼睛被遮住了有點難以判斷他的情感,不過,聽見他說:「歡迎回來,Frisk。」

 

還沒有回答前,Papyrus就衝了過來,抱住了Frisk,雖然發生了跟之前一樣同樣的慘況,Frisk覺得她的鼻子快被撞掉了,但是看對方哭成這樣又不好說些什麼,Papyrus邊大哭邊說:「Frisk!妳回來了!我相信妳!我一直都相信妳!我相信妳一定會遵守約定!」

 

這次聽到這句話又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覺,充滿著喜悅,Frisk也舉起了雙手,輕輕的抱了回去,Frisk輕聲的說:「謝謝你,Papyrus。」

 

Alphys也走了過來,她牽起Frisk的左手說:「對、對不起,我、我、我的研究,一點用都沒有,對不起……」

 

原本還在抱著Papyrus的手,被另一位的淚水沾滿,Frisk也只是搖搖頭說:「如果不是妳給我的決心,我根本連醒來的機會都沒有,妳的發明真的是太好了,別難過了,我已經回來了。」

 

這句話像是壓垮Alphys的最後一根稻草,她也放聲大哭,變成了兩位同時邊抱著Frisk邊哭著,Undyne也走了過來,蹲下後輕輕的敲了Frisk的頭一下,她說:「妳這次還鬧真大啊!不過,辛苦了。」

 

Frisk動了動她的手表示,她其實也很想跟Undyne抱一下,Undyne一臉無奈,只好順著她的意,Undyne手中的存在是一個經歷過地獄的靈魂,但是這也因此讓她變的更加光明以及美好。

 

轉了轉頭,Frisk看見了Sans,她知道從剛剛Sans就是這副表情,但是親眼看到還是有點驚訝,Frisk眼睛不停地眨啊眨的,Sans也走了過來,因為已經沒有地方抱了,所以Frisk輕輕地靠在Sans身上,她回答了剛剛Sans對她說的話:「我回來了。」

 

「我知道,Frisk,我知道。」

 

Sans也不再藏著他的表情了,大家都哭著,再加一個骷髏也不奇怪,懷裡的人這次不是冰冷的狀態,有著體溫,跟太陽一樣暖和,明明就是這麼平常的事情,為什麼會這麼令人開心?

 

最後是Toriel還有Asgore,像是媽媽和爸爸一樣存在的兩位怪物,Toriel一次就把大家擁入懷中,Asgore則是從反方向做出同樣的動作,被所有朋友們擁入懷中,終於感覺到了重新活過來了。

 

Flowey終於願意過來了,他用一邊的葉子拉住了Frisk的斗篷邊緣,花瓣整個垂下去了,他說:「把糖果給我。」

 

Frisk笑著說:「糖果在家裡呢!我們等等一起去拿。」

 

一聽到這句話完後大家七嘴八舌地講了起來,悲傷的氣氛終於一掃而空。

 

「要去Frisk的家的話,那我們等等先去拿一些肉桂奶油派吧!」

 

「Tori,我可以幫忙!我可以幫忙泡茶。」

 

「你自己在這裡泡完再過去不就好了。」

 

「我、我去拿一些動畫來!」

 

「Alphys,我要戰鬥公主的!算了,我等等跟你一起去!」

 

「我!偉大的Papyrus會修好的你的手套還有披風的,不要擔心Frisk!」

 

「Frisk,就當我請你,你要熱狗還是熱貓?」

 

Frisk看著所有的朋友,她感覺到了,她的完美世界回來了。

 

尾聲

 

Witch的家第一次這麼熱鬧,或許現在不應該再叫她Witch了,現在Frisk家的大門是永遠敞開的,不如說結界已經破除了也沒有黑影了,大家又要再度回到地表了,現在是在回去之前想說再好好的休息一下。

 

全身是傷的Frisk都快被包成了木乃伊,現在移動基本上都是坐在Papyrus的肩上,很開心的兩位到處跑來跑去,一下去房間,一下又去二樓,感覺根本不會累的樣子。

 

Alphys和Undyne剛剛帶了一台更大的新電視過來,現在在Frisk家看電視都會有種在電影院看劇場的感覺,好像他們找到了的是戰鬥魔法少女不是魔法公主的樣子,不過聽說這一部還不錯看,據說可愛的畫風跟劇情完全不同的樣子。

 

Toriel把所有的食物都準備好了,都是均等的,還有每個人都有一杯Asgore特製的黃金花茶,味道都傳到門外去了,想必等等會有一堆怪物過來的,也不錯,熱鬧一點總是好。

 

Sans用藍色魔法,把Frisk移到他旁邊說:「妳應該要坐著養傷吧!」

 

至於突然發現身上的Frisk突然不見的papyrus又驚慌失措地在家裡晃來晃去,東找西找後,才終於找的了坐在Sans旁邊的Frisk,看到旁邊還有位置後,現在連Papyrus也坐下了,他對著Frisk笑著說:「Frisk!我!偉大的Papyrus已經修好你的手套了,我還加了一些東西,相信你一定也會喜歡,還有,Sans!你應該要修好的東西咧!」

 

Sans打了個哈欠,從沙發底下拿出了白色斗篷,Frisk發現後面被割成兩半的地方就直接維持兩半的樣子,但是外圍的花紋變成了骨頭還有金黃花朵,金色鑲邊再度恢復閃閃發亮的模樣,然後這次前面應該要繫好的部分,變成了一個大大的蝴蝶結。

 

紅色手套這次非常的合手,一樣是金色的鑲邊還有蝴蝶結,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加上了鈴鐺,不過傳來清脆的聲音讓人非常的舒適,Frisk很開心的一手握著Sans的手另一手握著Papyrus的手,笑著跟他們兩個說句謝謝。

 

Flowey似乎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他開始吃起糖果來了,一整罐糖果都快被他吃光了,Frisk是這麼想的:「沒想到Flowey居然這麼喜歡這家的糖果,以後多買幾罐吧!」

 

在如此幸福美滿的生活中,Frisk像是聽到了Chara的聲音,她問:「滿意沒?」

 

Frisk笑得很開心的回答:「滿意了。」

 

Toriel的聲音從後方傳了過來:「大家,派已經分好了,快來拿自己的份吧!」

 

Frisk很有精神地回答說:「我知道了!」

 

從今以後也要幸福的活下去,直到真正的生命終結那一天的到來。

 

(完。)

 
謝謝大家的觀看,還有幾篇番外篇,喜歡的話請盡情觀看。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