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決心

 

我實在是對於這傢伙沒輒了,直接用食指彈她額頭,Frisk她倒是嚇到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要不是知道這傢伙光是忙著其他人的事就快搞不定了,這邊一定會有很多人以為她是裝傻,錯!她是真的傻,傻到了你認為不可能的傻。

 

「我一直都在,只是妳把我給丟了。」

 

聽到我這句話後,什麼都沒理解就給我露出一臉「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的表情,我怎麼覺得講故事的時候我沒有這麼容易火大,不過我其實已經火大過滿多次了,沒發現我越講越白話嗎?以前還有那個耐心講的比較神秘一點,但是我看到這傢伙又去做些傻事我就火大。

 

妳這傢伙以為妳是有多少體力?還是認為擋刀是非常帥氣的一件事?以前我還算是可以共同覺到,現在我就算感覺不到,我光看就痛,好歹曾經那一半是我住過的身體,你也善待她一下。

 

而且從來都不願意聽我的意見,我想我一定是用非常不悅的表情瞪著Frisk說:「我記得我以前就說過這是個壞主意,妳又不聽,結果最後還不是搞成這樣。」

 

即使是面對面跟我說話,Frisk還是堅持著她的想法,她再度說一次:「那是我這一輩子做過最好的主意。」

 

一掌往她頭上拍下去。

 

火大,但是我當然明白,如果不是她的決心,早在之前我們就全結束了,所有人或者是怪物都結束了,我一直都比Frisk還要快發現其他事情,我比她早一步發現了操控我們的人是誰,不過他離得離我們有點遠,我已經想好了之後該怎麼處置那傢伙了。

 

我一定會搶了他的靈魂,他從來沒發現過我的存在,我要趁隙過來也會更加的容易,而且只要嚇他一下,我也可以趁他沒反應過來時搶過來他的靈魂,Asriel以前就被我的creepy face給嚇得半死,我只要利用那一瞬間,就足夠了。

 

然後重建這個世界,不過已經消失的東西是不會再回來的,就算真的回來了一定會有什麼改變,我那時候還沒有跟Frisk講,因為她被迫跟Sans對戰,持續了很久,我根本沒有機會跟她說,等到我看到差不多要結束的時候。

 

我才終於發現Frisk她也打算要做些什麼,我只來的及對她說一句話而已。

 

對於要保護我們的這個世界,Frisk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我的不過是補救而已,還且還是漏洞百出的補救,但是Frisk的方案對於「本體」來說,這是個壞方法,我親眼看見Frisk的靈魂還有決心直接碎得四分五裂。

 

碎裂的決心變成了魔法,而她紅色靈魂的碎片摧毀了控制這世界的連結,要不是存檔的碎片飛到她眼睛裡,不然Frisk其實早就死了,也不知道那碎片飛過去是必然還是偶然。

 

你們一定不明白,不過是個碎片怎麼有辦法支撐一個人?那又不是普通的碎片,那是存檔,在那碎片裡記錄的是,每個世界裡Frisk都死了這件事,每次死亡都會留下一些殘渣。

 

遺留下來的靈魂殘渣再加上碎片,就變成Flowey說的感覺有點透明的靈魂,這也是為什麼Frisk沒有多少的體力,讓她活動的只是一個不三不四的東西而已,但是卻也是個靈魂,也不是黑色的。

 

但是這黑色碎片雖然維持了Frisk的生命,但是卻也維持了黑影的通道。

 

然後根據上一次的經驗,我已經知道這傢伙要幹嘛了,從自己精神的內部找到了那片碎片,我剛剛阻止了她去破壞那碎片,因為在Alphys給她決心之前,直接破壞掉那真的連同Frisk本人都會死。

 

如果是照Frisk對自己的基準點來說的話,那就是死得不夠好。

 

不要問我現在真沒問題嗎?我都說死不夠好了那還叫沒有問題嗎?而且退百萬步來說,如果我今天說有問題,你認為她會乖乖去回去補滿自己的HP嗎?你認為人工製的決心能撐得住已經快要崩潰掉的身體嗎?

 

而且那只是模擬,根本不知道內部是不是正確的,還有我說過,她根本不是「決心」,她是「執著」,Frisk執著於保護所有朋友。

 

那我應該也說過,如果她執著的目標沒了會怎麼樣,等到Frisk一口氣放鬆下來後,她沒了執著,沒了透明的靈魂,人類不是怪物,對於怪物來說決心會讓他們融化,但是反過來就是,那也不過是一個人的小小份量。

 

等到什麼都沒有之後,那就真的結束了,但是不管我說什麼,Frisk是不會聽的。

 

她要走了,離開這個精神世界,到最後我也什麼都沒有說,我伸出我的右手,Frisk也伸出她的右手,作為最後的道別,擊掌,什麼都沒有說,她走過了交界線,而我也出去了,我維持了我的透明,我看見她被大家包圍住,而六色靈魂還在戰鬥,真是辛苦他們了。

 

Frisk漸漸地睜開了雙眼,她看見了所有人都在她身邊,遠方的六色靈魂很努力的在戰鬥,但是漸漸被染黑了,Frisk用藍色魔法把自己從地上拉起來,頭也不回的直接朝黑影前進,她無視著後面的大家在叫她的聲音。

 

大家似乎認為Frisk聽不見的樣子,紛紛要上前抓住她的手,但是一個瞬間移動,距離就分開了,Frisk越來越接近戰鬥中的黑影,感覺每一步踩在磁磚上,都像是要飛起來一樣,她感覺全身輕飄飄的。

 

「嘿,Frisk,好久不見。」

 

另一位也會瞬間移動的他也跟著過來了,他順利地抓住了Frisk的手,雙方都不發一語,但是再不走,那六色靈魂就撐不住了,Frisk轉過身來,審判堂充滿著金色光輝,從後方照了進來,顯得Frisk耀眼的就要消失一樣,無法看清她的身影,剛剛一直都處於死亡狀態的她,想要說話卻突然覺得喉嚨乾到快不行,有水的話大概也只是她自己的血吧!

 

沒有等多久,Frisk終於發出聲音了,失血過多導致過於蒼白的臉,還有完全沒有血色的嘴唇,不管哪一點都讓人感覺不出來她現在有好轉的現象。

 

Frisk笑了,是個跟以前一樣的笑容,她說:「Sans,真的好久不見。」

 

「妳要去哪?」

 

「做好我的工作,Sans你會支持我對吧!」

 

Frisk想起來在那完美的世界最後呼喚Sans的時候,他說了他會支持著Frisk,在之前他也這麼說過,天知道這句話對Frisk是多大的幫助,Frisk很想聽到,她真的很想再一次聽到那句話,眼神裡沒有任何惶恐,只有平靜,靜的跟瀑布一樣。

 

Sans看著這樣子的Frisk,他又該怎麼拒絕這請求,可是一放開這隻手,還能再一次碰上嗎?

 

Frisk該走了,但是她其實也不想放手,她說:「謝謝你做斗篷給我,我真的好喜歡,我們有機會在一起去吃飯吧!這次換你請我了。」

 

聽到這裡,Sans也笑了,他拍了一下Frisk的肩膀說:「妳還真是喜歡叫我離開我的工作崗位,好啦!Frisk,快去吧!我支持你。」

 

真的是有這句話就足夠了,在雙方鬆開雙手前,用力的握了一下才放開。

 

Frisk手一揮,六色靈魂全部都到了她的身後,一下子沒了束縛的黑影,朝這邊看了過來,厭惡的說:「又是妳,九命怪貓啊?是要我打多久才甘願?」

 

對方似乎絲毫都沒有要理他的意思,Frisk把手輕輕地放在那些靈魂上,靈魂上的黑暗漸漸消失了,轉移到了自己的身上,黑影直接打算攻擊過去,但是他卻發現自己所有指令都無法執行。

 

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疑惑地看著Frisk,所有的靈魂閃耀著,而最後Frisk雙手在自己的胸口畫了一個心型,隨後一個透明的靈魂也跟著飄在空中,跟著其他的靈魂歡快的舞動著,Frisk不想要解釋什麼,她已經累了,但是她姑且還是說了一句:「黑影,跟這裡說再見吧!」

 

因為透明的存檔要消失了,所以連接的道路開始崩壞,黑影當然也開始無法接上這世界了。

 

無法動彈的黑影,他實際上是根本就沒有辦法在控制自己了,出現了很多錯誤,他用來操控這世界的器具像是中毒一般,不斷地產生混亂,什麼都無法使用,器具越來越熱就好像要燒起來一樣。

 

在遠方的Flowey再看到那透明的靈魂就知道要結束了,但是他想要阻止,不阻止的話Frisk就會消失,好不容易找到了,好不容易完成了那些記憶,但是他過不去,有股強大的力量在阻礙著他。

 

他知道那是靈魂的力量,但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

 

Frisk讓所有的靈魂升上了空中,總共七個,七個靈魂在天上旋轉著,散發的光芒十分優雅,透明的靈魂雖然沒有太鮮豔的顏色,但其實也有淡淡的紅色光芒,被七彩的光芒照射到的地方都恢復原狀,被破壞的地方還是消失的地方,全部都恢復最完美的樣子。

 

FriskAlphys幫她注射的決心還存在的時間裡,她操控著靈魂,靈魂越旋轉越快,現在像是變成了一圈光圈,Frisk笑得很開心的說:「就拜託你們了。」

 

靈魂一齊衝往了結界,終於,長久監禁著怪物們的結界被破壞了,光芒比剛剛更加的耀眼,不知道外面是夕陽還是正午,不管是哪一個,那都是外面了,Frisk突然想到她在這世界其實一次都沒有好好自我介紹過,她轉身,不知道是對著誰,又或者是一次對著所有人,說:「It was nice to meet you,my name is Frisk and…

 

Goodbye.

 

說完趁現在力氣還殘留著,她的右眼一亮,青藍色的光芒連同骨頭從地上而出,無法動彈的黑影直接命中,沒了存檔,那他也到此為止了,在沒聽清楚他說了什麼的時候,他就消失了。

 

終於,所有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都消失了,Frisk完成了她的工作,還做得很好,她累得倒頭就睡,而這次,Sans抓住她了。

 

人工的決心全數消耗殆盡。

 

沈默了一陣子後,不知道是誰率先哭了起來,由那聲音開始,在場每一位都落下了淚水,呼喚著她的名字,聲音傳得很遠,聽到的人也許不知道這名字的主人是誰,但是也會感覺到深深的悲哀。

 

是在悲哀哪一種?作為一個小女孩卻殺人的痛苦?還是親手殺了朋友的心痛?又或者是怎麼哭喊都沒有人發現的悲哀?她逐漸冷去的身軀,顯得更加孤獨。

 

而她其中一位好友,他並沒有哭,但是他卻笑得跟在哭一樣,他找到了,也完成了他的記憶,他靜靜地說:「原來妳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