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那個時候

 

It’s  a  beautiful  day  outside.

 

Birds  are  singing,flowers  are  blooming…

 

On  days  like  these,kids  like  you…

 

Should  be  burning  in  hell.

 

Please,kill me.

 

時間漫長的不似從前,從沒想過戰鬥是這麼恐怖的一件事情,也許是因為之前都沒有跟任何人對戰吧!不對,有跟Asgore還有Flowey打了一架,但是最終大家都變成了朋友,我們一起在耀眼的太陽底下生活。

 

Toriel當了老師,和Asgore也慢慢和好了;Papyrus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高速公路上開著車,任由風吹著自己,而Sans還在繼續鬧他;AlphysUndyne成為令人稱羨的情侶,在沙灘上一起約會,Mettaton則是成為了人類跟怪物的明星。

 

我不明白到底這種生活,有哪裡不好了?現在想想,真要說哪裡不好的話,那就是因為我在吧!

 

一日入眠,躺在床上時,我發現自己的意識漸漸遠去,突然間開始走回了那個可以reset的地方,我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夢遊嗎?有意識的夢遊?難不成之前有什麼忘記做的嗎?

 

一開始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打算做什麼的我真的太愚蠢了,等到我發現時我已經開始拿著武器殺害大家,這種事情,我不想做,拜託停下來!

 

哭著,吼叫著,甚至是嘶喊著,為什麼沒有辦法停下來?我不能控制我自己,為什麼不行?

 

遺跡內路上的朋友們全部都死了,我本來已經覺得我已經深陷在地獄裡了,但是當我看見在遺跡大門口的Toriel時,明白了⋯⋯

 

當以為自己已經深陷在最黑暗的地方時,我將會看到更加深沈的黑暗。

 

我一直叫著Toriel快離開我,我現在是個瘋子,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我會殺了妳,拜託,快走開,我拜託了,拜託聽見我的聲音啊!

 

連眼睛都無法閉上,我看著Toriel在我眼前化為灰燼,她說:「妳真的恨我。」

 

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恨妳,我叫妳媽媽,我跟妳生活在一起,我們是個很棒的家庭,我知道我哭得很悲哀,但是「我」卻無動於衷,踩著那些灰燼離去,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做錯了什麼?他們犯了什麼罪嗎?

 

不對,是我,我犯下了滔天大罪,但是卻沒有警察可以繩之以法,就算是槍斃也可以,但是我連死都不會啊!誰來教我可麼死去?

 

嘗試控制自己,只有些時候我發現我可以控制自己,像是很晚的時候,我一直想著該如何阻止自己的行為,我傷害自己把HP降低,但是在失去這個身體的控制時,只要隨便吃一樣東西,立刻就可以復原了,我頭一次這麼怨恨我的身體機能。

 

嘗試不看著自己,嘗試讓自己沒有感覺,這根本沒有用,人家總是說悲傷到眼淚枯竭,那根本是錯的,因為我總是哭泣,哭到最後也沒有停下來,就像是已經壞了的水龍頭一樣沒有盡頭。

 

在「我」殺了這麼多怪物後,我終於瞭解了,跟我有關的朋友們都會死,如果大家都跟我無關,看到我就避開,會不會就可以好好活著?一定是這樣的,我是個錯誤。

 

在這條路上甚至沒有看到Alphys,這樣最好,像是瘋子一樣的「我」,不要靠近才是正確的選擇,我想也許到最後Alphys也還活著也說不定,希望如此就好。

 

Mettaton的樣子也變了,看起來比原本的樣式更強了,但是還是不夠,甚至是一招就毀,這位明日之星也消失在我的手中,我知道他其實不是一開始就是機器,他是鬼,是Napstablook的表親,雖然Napstablook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我想知道我這麼做之後會恨死我吧!我殺了他的表親或者是殺了他的偶像。

 

不,我路上已經殺了好多怪物了,他早就放棄我了吧!因為他再也沒出現過了,這樣最好,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

 

我站在這裡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一步一步走到審判堂,我看見了Sans,當初他什麼都沒做,只跟我解釋了LOVE還有EXP的概念,現在我看到他了,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做,還要放我走嗎?怎麼可能,這次已經做了很多不可挽回的事情了,他肯定會與我一戰。

 

不,我希望他可以快逃,離我離得越遠越好⋯⋯但是他還是選擇與我一戰,如果他能殺死我就再好不過了。

 

一進入戰鬥狀態,我發現Sans強的不可思議,感覺很開心,終於有人可以阻止「我」了,終於有人可以殺了「我」,但是又再次陷入了絕望中⋯⋯

 

Sans,「我」會一直讀檔重來,「我」總有一次會記住你所有的攻擊,「我」總有一次會殺了你。

 

好像在途中,Sans他似乎認出我了,他寬恕了我,這時候總覺得可以停下來,我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趁機按下了Mercy,「我」光是在閃那些動來動去的骨頭就已經無法分心了,只要有機會我就不會讓任何人傷害我的朋友,儘管是我自己⋯⋯

 

也是罪該萬死。

 

結果是Sans殺了我,其實這樣感覺還比較好一些,這次真的死上千萬次都不會有任何說詞。

 

戰鬥中,我感覺到Sans越來越疲憊,他應該需要休息的,為什麼「我」不放棄,就這麼想要殺人嗎?殺人感到很開心嗎?

 

看著Sans閃爍的左眼,我突然覺得那光芒真的好漂亮,那是救贖我的光芒,一次又一次的殺了我,那真是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

 

盡我最大的可能來阻礙「我」的攻擊,感受到罪孽在自己的身上,HP越來越少,我知道這是Sans的攻擊,因為「我」已經不是人而是鬼了,以殺人為樂的惡鬼,「我」哪裡感受的到罪惡?不,一直感到罪惡的,其實是我吧!

 

等到再次死亡的那一刻,聽見了每次死亡時Asgore所說的話。

 

保持決心。

 

對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沒有決心那我就不會重來了不是嗎?大家就不會死,沒錯只要丟了我的決心就好,這麼簡單的事我怎麼現在才發現?

 

持續跟Sans的戰鬥,他的特殊攻擊就是不把回合給我,真的是很好的想法,但是他累了,就這樣站著進入了睡夢中,我沒想到「我」居然還是有辦法攻擊。

 

不過不會讓任何人得逞,在按下Fight的瞬間我盡最大的力氣把攻擊轉向自己,把手中的刀子反著握住,抓著刀刃的地方很痛,用力握住後我感覺到了溫熱的血液不斷流出,這是給我的懲罰,這一點傷痛算什麼?我才不怕。

 

決心是什麼?是活下去的希望。

 

那我就自殺。

 

用我最大的決心自殺,想拯救別人最終以失敗收場,傷害自己也以失敗收場,那就殺了自己吧!用決心來殺了自己!

 

這次絕對會成功,因為人類擁有強大的靈魂,不是嗎?這不就捨棄掉了,至今都沒做這行動的我,是還在猶豫吧!總天真的認為一定會有其他方法。

 

真的是大錯特錯,早就沒有方法了,是時候跟自己說再見了。

 

決心?丟了吧!反正也只是用來傷害別人,「我」正打算往Sans的方向走過去時,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才操控著我的靈魂,也許因為現在也很晚了,我可以比平常更容易奪回我的身體。

 

把刀刃刺向自己,心臟?那邊肋骨太多反而很難死呢!最簡單就是頸部吧!不管是用力刺下去還是劃開頸動脈。

 

「唔!」

 

聽到我的悲鳴的Sans張開了雙眼,不愧是一刀刺進去,還是會痛的,不用提我還把它拔出來了,這就那種書上的誇張描述吧!血就像是噴泉一樣。

 

大家也都是體驗過這個吧!死前那痛苦的幾十秒鐘。

 

Sans用一種吃驚再加上些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我很努力對他露出一個笑容,不過真的有點難,嘴裡充滿著不斷湧出的鮮血,幾乎擋住了我的語詞,我很努力對著Sans說:「對不起。」

 

他跑了過來,伸出他的右手想要抓住我往後倒的身體,儘管是這樣的我,你還想要救我嗎?果然怪物們都是善良與美好的存在,跟我不一樣。

 

等我張開眼睛時我被傳送到了有著存檔的那個畫面,決心是吧!

 

通通不要,與其要那種鬼東西,我要魔法,我要保護我的朋友們,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用我的決心自殺。直到我有了魔法為止,決心不是最強嗎?用它來換一個弱的不為過吧?

 

我看見系統正在崩壞,怎麼?連這東西也承受不住決心嗎?那就壞掉吧!反正這東西不就只能重來而已嗎?有句話真是說的太對了,人生只有一次。

 

說完,我把手上沾滿鮮血的刀子朝著有著存檔的那個黑色玻璃片刺了過去,玻璃整片碎成了一堆碎片。

 

似乎其中一片碎片飛到了我的右眼裡,有一點的疼痛,不過沒關係。

 

一陣強光後我的腦筋一片空白,等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純白的雪上,聽見遠方有孩子在嬉戲的聲音,是個還有怪物生存的時代。

 

然後系統、存檔、離開,什麼的全都消失了。

 

我發自內心的笑了,成功了,成功拯救了大家,無法言語喜悅的淚水就這樣流了下來,終於解脫了,可以不用再殺人了。

 

完全止不住的淚水,右眼突然有點疼痛,我走到旁邊看著一小攤積水的反射,我看見右眼下面多出一條黑印的印記,即使觸碰也不會疼痛,但是這一條是怎麼來的我就不知道了,事到如今,我已經不再在乎我的外觀了,看見樹林裡有片挺大的布,隨意地蓋在頭上。

 

我要保護大家,不管發生什麼,我都要站在最前線,無法攻擊的話⋯⋯

 

擋箭牌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一定會保護大家。

 

我發誓。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