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日的午後(死印CP:八敷X真下)

 

事件過後已有多年,手上也沒有再次出現那令人不安的印記,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過去跟這間宅邸有關的人,有時也會回來,但也只是偶爾。

 

最常出現在這裡的反而是那位老是露出冷冷微笑的元刑警。

 

真下開了一家小型偵探事務所,生意似乎還不錯,曾經有問八敷要不要跟著一起。

 

最終雖然回絕,但是現在的關係就像是已經一起合作了。

 

距離上次真下到九条宅邸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但是八敷一男又或者是九條正宗總覺得已經過很久沒有看到他了。

 

看著手機裡的號碼,實在非常猶豫到底應不應該打電話過去,萬一是在工作中,那僅不是給別人添麻煩。

 

最終只好放下手中的手機,繼續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過說來應該做什麼?那人偶的問題也都已經解決了。

 

八敷一時之間發現自己竟然沒有事情可以做。

 

這時,樓下傳來了敲門聲。

 

慢悠悠地走到門前,打開後竟然看到了剛剛一直在想的那個人,事出突然,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說,我們就這樣一直站在門口嗎?有事的話我就要回去了。」

 

還來不及說話,身體就先一步行動,緊緊抓著對方的手腕。

 

看到真下已經有點皺眉,八敷終於開口說:「沒有想到你會突然過來,只是有點驚訝,我沒什麼事,就是⋯⋯」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再說下去總有種強制要求真下留下來的感覺。

 

見到八敷磨磨蹭蹭,真下直接把右手舉起來,是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還裝著酒。

 

「那就讓我進去,我不想站在這裡吹冷風。」

 

「喔、喔⋯⋯」

 

真下逕自走到桌子前,把酒放好後,又去拿幾個杯子,動作熟悉到就像在自己家。

 

八敷也不在意,他拿出兩人份的小碟子和筷子,把之前買的下酒菜也準備好,不用多久,已經是可以好好休息的狀態了。

 

真下就坐在八敷的旁邊,兩人互相舉下酒杯便開始喝。

 

本來很空的九條宅邸,只是多一個人竟感覺熱鬧許多,八敷總是很感謝真下會這樣突然跑來,大概無意之間也開始依賴真下也說不定。

 

「幹嘛,從剛剛就一直看向我這邊,想說什麼話就直說。」

 

八敷大概自己也沒想到一直在思考著真下的時候,居然是一邊喝著酒一邊看著人家的臉,還目不轉睛。

 

只好說:「真下,臉色很差,最近都沒有好好休息嗎?」

 

雖然八敷也吐槽自己,真下臉色差也不是最近一天兩天的事情,當初花彥君還有蜜蜂男的事件時,真下的眼睛下一直都有重重的黑眼圈。

 

「你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我的臉色了,噁心。」

 

果然又是這句,八敷苦笑著。

 

不過真下還是從包包中拿出資料,他把玻璃杯放好,指著其中幾個部分說:「這個地方,的確非常棘手,我大概花了三天才搞定,還有這邊,花了兩天。」

 

之後又指著各種地方像是說明又像是抱怨,看真下哈欠連連,八敷都想直接把他請到客房去了。

 

聽他說完後,八敷還是忍不住問:「這麼累的話,要不要去睡一下?」

 

就算睡眼惺忪,還是可以感覺到對方的眼神中傳來無奈之意,微微嘆口氣,真下回答:「如果我要睡覺,還來這裡幹嘛?」

 

聽到這句話,一瞬間愣在原地,完全沒有反應的真下看來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又或者他只是照自己心裡所想的,直說而已。

 

可八敷沒有這麼想,愣完後便是充滿心中無法比擬的溫暖,無意間露出傻裡傻氣的笑容。

 

這無意也被真下收到眼中,默默拿起酒杯慢悠悠的喝一口,雖然說不說就沒有人知道,但是這兩位也相當享受現在的悠哉時光。

 

偶爾還是會想起以前的是,但是那些令人感到痛苦的、悲哀的,在現在看來也有點些微的甜蜜感。

 

因為重要的人從那時候就一直在身邊。

 

「喂,八敷。」

 

「怎麼了嗎?」

 

「下次想見我的時候,直接打電話,不要讓我猜,這實在是很麻煩。」

 

心事被猜中,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有點點頭而已,可是自己又想了一下問:「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事?」

 

「你之前有見過誰?」

 

八敷仔細思考說:「萌有來過,不過沒說什麼。」

 

真下用手指在空中點了兩下,幾乎是冷笑的笑容似乎有點暖和,他說:「萌最近在寫奇怪的報導跑到我這裡。」

 

無法把兩句話傳連起來,八敷歪著頭等待真下給他答案,見這人一點都沒在思考,真下只有搖頭。

 

「她說大叔每講一句話,都會提到『最近真下都沒來』。」

 

一聽到這裡,八敷整張臉都紅了,沒有想到最後還是因為自己多嘴,才傳到真下的耳朵。

 

像是犯錯的小孩,八敷低下頭道歉,可是還沒有說完真下就把臉湊上前去,兩人之間的距離沒有剩下多少。

 

微微的酒味傳了過來,也因為酒變得紅潤的臉頰,看起來又比平常還要憐人,真下對著八敷說:「下次直接打電話來。」

 

什麼都沒有說,似乎還在猶豫。

 

「聽到沒?」

 

像是終於下定決心,八敷回答真下想聽的答案。

 

「聽見了。」

 

點點頭,又拿起酒杯喝一口,不知道是搞錯還是故意。

 

真下拿的酒杯是八敷的。

 

等到真下把酒杯放回桌上,趁著他轉頭看往別處,八敷把酒杯拿回來,看到上面的痕跡,輕輕的覆上自己的嘴唇。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向 八真 死印
    全站熱搜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