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對談

 

前一天比較晚回去宿舍,但是跟伏見平常的睡眠時間比還是早了一些,而且今天要跟比水流見面,雖然沒有一定的時間,但是也不好一大早就衝到人家的大本營去。

 

伏見繼續拿出電腦,發了一封訊息過去,表示下午會過去,而上午,他只是要找個理由外出而已,免得被一堆人跟著,他也麻煩。

 

才剛想完,自己房間外的門鈴就被按了。

 

不過還好不是道明是那種奪命連環按,只是一下就安靜下來了,伏見整理好儀容,打開門發現,門外的是加茂,手上還拿著一盒透明的保鮮盒。

 

「怎麼了?」

 

加茂遞出保鮮盒,溫柔地說:「這是我做多的料理,想問問看伏見先生要不要一些?」

 

他直接搖頭,回答:「我討厭吃的東西很多。」

 

「沒有,這裡面只是一般的甜點而已,沒有放伏見先生討厭的東西,所以請收下吧!」

 

實在是說不過去,只好收下保鮮盒,從盒子外看裡面的甜點確實是很好吃的樣子,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是做多的,不過本人都這麼說了,伏見也沒有必要在細節上在意。

 

看見伏見收下的身影,加茂鞠了一個躬後就離開了。

 

伏見把保鮮盒放在冰箱,換了衣服後出門,一路上在一些比較正常的地方故意讓攝影機拍到,製造出出門的放鬆的假象,大概晃了不少地方後,走到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使用黑色跟綠色的力量。

 

改變空間。

 

往前一步,就是Jungle的根據地,然後正好直接出現在比水流眼前,不小心害對方嚇了一跳,不過伏見也沒有道歉的打算。

 

比水流一臉打趣的說:「真是有趣,在我面前使用你的力量,我卻什麼都感覺不到,要不是我剛好發現我的程式怎麼突然升級,我想我也注意不到你吧!」

 

原來問題出在那裡嗎?升級升得太過頭反而覺得奇怪,伏見默默怨念一下對方現在一點都不成熟的程式技術。

 

「那麼⋯⋯」

 

比水流才說完這兩個字,四周就湧出了那些很眼熟的綠色部族,還有一直在後方觀看的磐舟,伏見嘖舌,他記得應該有說過他不是要來打架的才對,沒想到對方的手段比之後還要過激。

 

雖然直接去搶石板好像也挺過激的。

 

「我們來好好談一下吧!」

 

「嘖,這怎麼看都不像是要好好談的意思吧!」

 

「否定,我只是要讓其他人一起聽而已。」

 

伏見也換了一個姿勢,他深吸了一口氣,在自己的四周開了一個絕對保護空間,比水流驚訝的問:「疑問,這種強度,難不成是王?可是這種顏色⋯⋯」

 

完全不管比水流的驚訝,伏見輕巧的越過他,越過其他人,走到磐舟的面前:「我也知道你的所有事情,磐先生,我記得你好像都告訴別人要這樣稱呼你,雖然我沒興趣。」

 

語畢,再度回到比水流的面前,他冷靜地說:「你的最終計劃會失敗,雖然不是現在,但是最後會失敗。」

 

「疑問,你知道未來的事情?」

 

伏見緩緩地舉起右手,上面是是綠色的雷電,左手舉起則是黑色的風,看到兩隻手慢慢合在一起,黑色融合到了綠色之中,將記憶中看到的畫面從黑色和綠色一起改變的現實中顯現。

 

裡面播放的正是未來的最後一幕,伏見並沒有傻到直接把所有畫面都播放出來。

 

萬一,就只是怕個萬一,他們更改計劃,然後引發另一個悲劇。

 

他們的最終結局,比水流作戰失敗,石板被毀,磐舟追隨其後,Jungle沒有一個人有好結局,五條跟御芍神去哪了伏見並不知道,他沒有看到那邊又或是說一點興趣也沒有。

 

附近的五條一點連以置信,碎念著不可能,而最後死去的比水流倒是非常冷靜,可是從他的眼中又感覺到了悲哀。

 

他的理念是沒有錯,甚至可以說是美好,大家都擁有異能,這世界所有人不再特別,王跟氏族還有其他一般人民都是一樣特別。

 

可是卻也變得混亂,而且說實在,世界跟原本幾乎一樣沒變,就只是所有人都有異能,僅此而已,也沒有更加有趣的未來。

 

伏見對於這些一點也不感興趣,也不是說喜歡,但是在眾多世界中選擇,他還是會選充滿秩序的世界,畢竟跟著假裝自己是正義的魔王,用維持秩序的名義來一起統治世界,這樣還比較有趣。

 

伏見加重語氣,認真的說:「所以你照現在的方法做事只會失敗,甚至是Jungle滅亡。」

 

「否定,為何你如此斷定這就是未來?」

 

聽到這回答的伏見,頭暈目眩,他嘖舌一聲後,別過頭說:「誰會浪費生命來找你閒話家常,只是不解決你的問題,我就什麼都進行不下去而已。」

 

伏見沒有等其他人發問,自己就投射出了黑色的王最終始末。

 

磐舟走了過來,他難以置信的說:「隱藏的王,居然還有這種王嗎?跟我的絕對守護相似,絕對治癒,那麼你是打算做什麼?」

 

「解決這一切,兩天後,無色之王會攻擊吠舞羅的十束多多良,以此為契機引發其他王權者之間的戰爭,然後他的目標會是在天上無限偷懶的白銀,打算一口氣奪取多位王權者的力量,雖然最後完全失敗,但是之後導致的事情也夠煩的。」

 

感覺終於放下戒心的比水流慢慢往前,不過五條感覺一點都不信任伏見,堅持擋在兩人的中間,看著這個人,伏見總有種看著自己跟八田的感覺,他無奈地說:「嘖,如果你要保護這裏,就應該在之後,如果連人都沒有了,還有什麼東西好保護的。」

 

「你說什麼!」

 

「好好抓著你要的東西,嘖,所以我討厭小鬼,說也說不懂。」

 

這個小世界,小小的房間,又破又舊,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吵死人的鸚鵡、天天喝酒的神父、愛美的混蛋、什麼都不懂的小鬼,跟著這一群人在一起胡鬧的,一點都不像是王的王。

 

五條並不笨,但是一時之間他也不明白對方的意思,比水流上前說了幾句話安撫了五條,終於他願意退讓,兩人中間再也沒有人阻擋。

 

終於伏見和比水流兩個人面對面,伏見看著比水流的胸前說:「最後,我的達摩克里斯之劍落下的時候應該可以讓你活下去,你就從那之後再繼續你的革命就好了,現在就什麼都不要管,跟著你的氏族,玩你的遊戲、吃你的飯,如果想要的話,再去買一隻鸚鵡陪那一隻作伴也行。」

 

「疑問,你為何要做到這一步?」

 

為什麼?伏見閉上眼睛,大概平靜了幾秒之後再度睜開,他堅決的說:「為了我自己,這樣比較有趣。」

 

是的,這樣比較有趣,為什麼要照世界的所規定的路線以及命運走?

 

討厭這個世界?那麼就重新創造一個。

 

終於在幾分鐘過後,比水流點點頭,他笑著說:「肯定,Jungle會協助你,不過還是希望你把等級提升之後再使用能力,不然會顯得很不公平。」

 

伏見皺著眉,撇開臉說:「嘖,這已經是我的東西了,用不著你來管。」

 

Jungle本身也不是多壞的組織,跟無色比起來,他們其實還算是好人的那一邊,硬要比喻的話,就是人比較少一點的吠舞羅,更像是一個家族,在這個看起來挺糟糕的「秘密基地」裡面,平穩的生活。

 

但是也沒有理念,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那麼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也就可想而知。

 

伏見正準備離開時,比水流說:「猿比古,需要Jungle的協助的話,歡迎提出,從以前我就對你很感興趣,很希望你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員。」

 

他搖搖頭,再度開啟了一個通道,頭也不回的離去,只留下了一句。

 

「不需要。」

 

就從Jungle本營中消失了,御芍神走比水流的身旁說:「現在要怎麼辦呢?小流?」

 

比水流笑得很自然,附近的人似乎都被他的笑意感染,氣氛變得緩和,他輕笑說:「那就觀察後給予支援,既然他不需要,我們就給他吧!這樣也比較有趣不是嗎?」

 

Jungle任務發出,幫助類似警察的藍衣服的人,每幫助一次增加一千分,友善的打招呼,每天一次贈加二十分。

 

距離無色之王事件還有兩天。

 
arrow
arrow

    晴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